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曝光之后又怎么样?

2009年10月20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周继红或许做出个夸张的手势,不仅不排斥熹微的群星,而且囊括了黑沉沉的旷野和大海,以及一座巍峨颓败的建筑,说道:“这就是我居住的房子,以前一直居住着我的先辈。”

  它其实是一个迷宫。看守着它的是一个秘密的咒符和世代更替的奴隶。

如果走到迷宫的近处,看来好像是一道笔直的没有尽头的墙,它的形状是圆形的,范围扩展得非常之广,以致看不出这道墙的弧形——秘咒的边缘都如此了,你看着以为的直线其实是无穷大的圆周的弧边。

  那么,它内部的可怕还不能想像吗?

  进门就是数不清的岔道,只能向右转,才有抵达中央房间的机会。主走廊是隐晦的,不断有更狭仄更复杂的小走廊与之交叉。房子窒息,因为房顶特别低。没有光亮,摸索着墙朝前走,时间在黑暗中改变了它行走的轨迹,让人产生杀戮的幻觉。

  沿途可以看见萤火虫的暗火,听到一些沉闷的呼吼,也会有身份不明的尸体,他们有着被砸烂的脸。

  谁藏在迷宫的中央?一种说法是独裁者,他的躲避是为了让那些脸部被砸烂的幽灵找不到他,因为谁也没有真正进入过迷宫的中央,除了不会说话的人。另外一种说法是一个长着牛脑袋的人,类似于克里特岛的神话也有传说迷宫的主人是牛的身体,人的脑袋。究竟何种形态?不知道,没有人知道。

  解开一个秘密,其重要性总是次于秘密本身。其实,秘密的第三种说法是一张蜘蛛网。由于生物钟的作用,蜘蛛每天在某个时间内都会吐出一张新网,以吞噬迷宫暴露出的所有痕迹。一夜过后,迷宫回复的初始,好像从来没有人进来过。

  而且,蜘蛛是沉默的,不用回答任何问题。

  “曝光之后又怎么样?”本文是根据博尔赫斯的《死在迷宫里的阿本哈根·埃尔·包哈里》改写的,借用解开迷宫秘密的一句话,“他假冒阿本哈根,杀了阿本哈根,最后自己成为阿本哈根”。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