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思详解为何当年没回申花 舆论风波成最大障碍

2009年10月21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楼世芳的回忆录,申思每期都会拜读。在看了介绍自己的一段章节后,申思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过去的一些事情,的确有值得一写的地方。写一写,看一看,感觉也蛮好的。”

  楼世芳与申思的关系如何,楼并没有在回忆录中明确介绍。在申思这边,则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楼总刚介入足球时,我这样一个球队的绝对主力就要离开,按照常理,我们之间往往会留下一些隔阂,甚至可能很难再有深入的交往。但是,通过我们后来一点一点的交流,先前的一些误会,逐渐消除了,双方的俱乐部也接近了。直到后来大家都离开了职业足球,反而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和祁宏还曾特地到松江看望过楼总,在他的办公室里喝茶聊天。我相信,楼总和很多他以前带过的队员之间也没有这样的交情。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申思介绍,他和楼世芳有一些品位方面的共识。另外,他们的社交圈子也有一些交叉。比如,有一次在新天地的一家会所里,他和楼总不期而遇。“人与人之间,看感觉的。不一定要有太多的交往,有时通过一些简单的交流,就能找到共鸣,或相互认可。我和楼总也许就是这样的朋友吧。”

  对于文中介绍的自己的“叛变”史,申思笑着说:“在我离开申花这件事情上,我要感谢申花俱乐部和球迷的理解。事实上,那年在我去欧洲之前,申花的新老俱乐部领导对于我离开申花一事,就已经形成了共识。真的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

  至于楼世芳所披露的申思后来差点从中远再回申花的往事,申思这样给出了回答:“其实,自从我离开申花到中远之后,在有些场合,我和楼总还是会有一些接触和交流。说实话,那时候差点就又回到申花了。至于为何没能回,我想,也许是缺少了机缘吧。人生就是这样,错过了机缘,很多事情就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

  申思特地强调,当初他之所以没有再回申花,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担心会引起大的舆论风波。“那时候的德比多么激烈,影响多大,大家应该都有印象的。那个时候,像我这样一个级别的球员从中远再回到申花,可能会在媒体和球迷中间产生多大的反响?想都可以想到了。这个原因,确实不能不考虑进去。”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