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爽凭经验战胜黑马夺冠 金牌先挂在妈妈脖子上

2009年10月21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冠军郭爽”的条幅终于等到了它发挥作用的这一刻!昨日16时52分,十一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金牌盼来了它的主人。我省郭爽力克此前在500米计时赛中突然杀出的黑马冠军李雪妹,轻松在自己的强项上蝉联冠军。

这是我省在十一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目前我省金牌总数因此增加到了5.5枚。

  凭借经验战胜黑马

  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为两人一组,采取三局两胜制,在周长250米的场地内骑行3圈,不计全程总时间,以最先到达终点为胜。在昨日上午的半决赛中,郭爽轻松以2比0战胜了黑龙江选手林俊红,而我省宫金杰则以0比2负于河北黑马李雪妹。下午的决赛中,郭爽面对实力超群的李雪妹保持了惯有的沉着冷静,“按照绝对实力的话,我指定是不如她,她比我强。不过她年轻,参加比赛少,我想我是凭借经验战胜她的。”郭爽在争先赛上的确表现出了过人的丰富经验,前两圈基本采取尾随战术,节省体能,最后一圈突然的发力冲刺能力则显示出她的超群之处。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宫金杰则以1比2不敌林俊红,获得了第四名。

  铜牌就是现实的成绩

  当郭爽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时,又有许多记者将郭爽丢掉开幕后首金一事提起,郭爽再次笑着否认了“压力说”:“第一天的事实发生之后,只能是接受,每一场比赛我都是尽力去拼,而不是想着怎么去赢,就是拼!我对(500米计时赛)铜牌比较满意,因为铜牌那就是我现实的成绩。我只是没想到其他人提高得太快。”尽管郭爽刚刚23岁,但她已自称“老将”,此前仅在500米计时赛中拿到第三名,郭爽坦言,是因为对手太强了,而绝不是压力太大,“别人想的与我自己想的不同吧,不会有压力,而且之前我也不知道500米是首金。”

  金牌先给妈妈“享受”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许多人很快发现,郭爽的金牌“丢”了。原来,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已经挂到了郭爽母亲马丽芬的脖子上,“是他的教练刚才让郭爽给我挂上的,嘴里说着‘妈妈,妈妈’,这还是我第一次挂我姑娘的金牌呢!”马丽芬高兴得合不拢嘴。其实在昨日上午的半决赛时,马丽芬根本不给女儿加油,其实按照郭爽所说,正是“妈妈对我有信心,因为太了解我了。”

  郭爽夺冠后,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她不是马上与教练、队友、父母庆祝,而是在内场继续训练,等待颁奖仪式,因为郭爽今日就将离开济南,准备奔赴英国参加世界杯第一站比赛,“没有时间庆祝了。”一家子就这么淡淡地说。倒是郭爽的两位来自法国的教练不停地夸着弟子,她的教练莫雷隆表示:“郭爽表现得非常出色,而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涌现出的像李雪妹这样的一批新星,这对自行车发展极有好处。”郭爽也表示,李雪妹等新星若能进入国家队,对她来讲也是一种督促。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