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日赛场综述:奥运冠军为己正名 广西队喜事多

2009年10月21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昨日综述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10月20日,十一运比赛进入第四天,射击场、游泳池、举重台上高潮迭起,陈颖、齐晖等名将展示了冠军舍我其谁的霸气,在各自的项目中获得了金牌。广西军团也是喜事连连:女子水球队收获银牌,泳坛骁将赖忠坚和黄绍华分别进入2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决赛。

  陈颖为奥运射击冠军正名

  射击比赛开战以来,除了雅典奥运朱启南在男子气步枪10米赛中折桂,杜丽、庞伟、郭文珺等北京奥运冠军纷纷在比赛中落马,以至于人们不禁发出疑问:奥运射击冠军必定折戟次年全运赛场的“魔咒”为何总是显灵?

  20日,当另一名北京奥运冠军陈颖站在靶场上时,一种无形的压力向她侵袭而来。这位5个月前刚生完小孩的妈妈选手,只恢复训练两个月就持枪上战场,参加的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资格赛中,她以585环领先第二名1环的优势进入决赛,这让人们看到她打破“魔咒”的希望。

  决赛中,陈颖开局不顺,被上海的费逢吉后来居上。难道“魔咒”再次显灵?最后5发子弹,陈颖以坚定的信念一枪一枪地拼,终于完成大逆转,以709.6分的总成绩摘下桂冠,为自己也为北京奥运冠军正名:奥运冠军并非浪得虚名!

  射击场当天还产生另外两项冠军:在男子10气手枪中,上海小将麦嘉杰夺金,山东老将谭宗亮再次戴上“千年老二”的帽子;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中,内蒙古队获得冠军。

  张琳“六金王”梦碎碧波中

  要问十一运开赛以来,谁是关注度最高的“人气王”,非北京泳将张琳莫属。在男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张琳以非常明显的优势夺冠。3天之内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张琳要冲击“六金王”的传言不胫而走。

  不料,20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让人们大跌眼镜,张琳以“比蜗牛还慢”的速度名列全部62名选手的倒数第五名,无缘决赛,自动废掉了一项冠军。赛后,张琳坦言称,此举是为晚上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保存实力”。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当晚的接力赛中,上海队在前两棒就显示出夺金的实力,以领先4秒的优势冲在了最前面。虽然张琳在最后一棒奋起直追,但终究回天无力,只能饮恨再失一块金牌,应验了一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不过,张琳还有最后一项1500米比赛,已无后顾之忧的他“六金王”当不成,还是可以争取当“四金王”的。

  泳池20日决出另外3块金牌:浙江选手杨雨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桂冠;另一名浙江选手、老将吴鹏上演超级翻盘,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百米蛙王”、解放军选手齐晖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广西军团喜事连连

  在女子水球单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广西女将虽然因实力悬殊以8∶15不敌天津队屈居亚军,但她们在与号称“小国家队”的天津队面前敢打敢拼,显示了敢将“霸王”拉下马的气势。这块银牌是十一运开赛以来广西军团第一个集体项目奖牌,含金量并不比一般的金牌低。难怪在颁奖典礼上,冠军天津队和亚军广西队的“芙蓉”们都笑得很开心。

  在泳池中,征战多届全运会的广西老将赖忠坚和黄绍华都传来喜报,他们分别在20日晚的2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进入将于21日进行的决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