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再做“千年老二” 淄博女婿庞伟惨遭淘汰

2009年10月21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0日讯 全运开始后,山东省竞技体校的射击馆就是产生新闻的地方:杜丽的两次失利,朱启南的大满冠,刑警神枪娄祥武击败奥运冠军,新秀崛起等等。在今天的赛场上,谭宗亮再次中标“千年老二”,淄博女婿庞伟又遭淘汰。

  淄博女婿预赛惨遭淘汰

  今天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奥运会冠军庞伟仅打出了5 8 0环的成绩,惨遭淘汰。比赛云集了国内一批射击好手,除了庞伟外,老将谭宗亮、广东名将林忠仔、警界神枪手娄祥武、辽宁名将石兴隆和上海队的麦嘉杰等都具备不俗的实力。这其中名气最大的当然还是顶着奥运冠军头衔的庞伟。

  结果来自内蒙古队的选手韩庆洲从一开始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其中第一组打出了100环的好成绩,最终他以587环的总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轻松晋级下一轮,来自辽宁队的石兴隆和上海队的麦嘉杰都打出了585环的成绩。老枪谭宗亮发挥稳定,也打出了584环的成绩。2环的差距,让奥运冠军庞伟只能拿到第15的排名,无缘决赛。

  在最终的决赛中,上海选手麦嘉杰以687.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东道主老将谭宗亮以686.3环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第一的内蒙古选手韩庆洲以684.9环的成绩获得第三。

  庞伟回应杜丽心脏没事

  男子10米气手枪的预赛结束时,比赛场再一次失控了,庞伟在自己的主项上出局,让所有人始料未及,几乎和昨天杜丽的“待遇”一样。不到一分钟,几乎场内所有的记者将庞伟团团围住,也许是知道自己将要离开全运赛场了,看到已经“走投无路”,庞伟索性大大方方地接受了采访。

  关于杜丽昨天承认心脏有问题的说法,庞伟回答:“杜丽心脏没有大问题,不是心脏病,以前一直就有,没有那么严重。”他对杜丽是否手术的问题表示,“她没有跟我说要手术,她的心脏一直有问题,但是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严重。”

  谈到已经与自己领证的杜丽,庞伟说,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我们两个都会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所以昨天她出局没有影响到我,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吧。”

  教练抱怨活动影响成绩

  对于庞伟颗粒无收的比赛成绩,他的教练张胜阁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主要是赛前训练不太系统,活动太多了。”

  奥运结束后,众多北京奥运会冠军成了香饽饽,频频出席各种商业的和非商业的活动。再加上国际射联更改规则,今年所有的世界杯比赛都不涉及奥运席位的争夺,因此,这些冠军们或结婚生子,或选择休假。“今年就是这样,挺矛盾的,国家队争夺奥运席位的任务没有了,这些冠军选手本来应该休息,可是又赶上全运会,省里又不可能让他们休息。”张胜阁道出了今年射击冠军们的尴尬境地。

  对于庞伟连续无缘全运会决赛,张胜阁说,不是庞伟的技术不行,“主要是赛前训练不太系统,活动太多了”。“商业活动我们基本上都给他推掉了,可是还有好多政府方面的活动,想推也推不了。”张胜阁无奈地

  千年老二老谭笑对称号

  “千年老二”谭宗亮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尽管决赛第六轮他曾经一度占据榜首,但最后到手的还是银牌。赛后,当小记者把一个尖锐的问题提给了谭宗亮时,这位中国射击圈内的老大哥显得非常大度——小记者问道。“有人说你是千年老二,你如何看这个问题,”谭宗亮哈哈一笑,“第二不是挺好的吗?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啊,我为能获得第一的运动员高兴,同时也为我能获得第二而感到高兴。”

  在新闻发布会上,山东两位小记者一人一个话筒,“垄断”了提问权。她们你一个问题我一个问题把射击老将谭宗亮问到求饶:“你们还是多问问冠军、季军这两个年轻人吧,老问我我受不了了。”

  在小记者眼中,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亚军是两代人,她们管22岁的麦嘉杰叫“麦哥哥”,称呼38岁的谭宗亮为“谭叔叔”。

  看上去,谭宗亮很有长辈风范,对孩子的要求一一回应。问他有什么爱好时,他说自己的乒乓球“打得很好”,另外他还“爱听点m usic”。得知谭叔叔也爱唱歌,小记者举起话筒:“那你现在唱一个吧。”谭宗亮愣了一会儿,咬了咬手指,看得出来,他并不想拒绝这些可爱的小女孩,但两个提示他都没能接受,周杰伦?“不行,我跟他有代沟。”哗啦啦下雨了?“这个又太老了点。”

  回答记者提问中,谭宗亮还不想轻易言退。“退役这个问题太大了,我还得回去好好想一想。”说到自己想超越的王义夫,他承认自己曾经立下过这样的雄心壮志,“但是现在看起来很难。王义夫打了六届全运会,我要超过他必须打七届。”

  晨报全运报道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