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0年耳熟能详体育流行语 反映中国体育不同侧面

2009年10月2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赵照

  少林少林&哼哼哈兮

  流行指数 ★★★★★

  经典指数 ★★★★

  重要指数 ★

  “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这首歌曲在八十年代初,可谓是人人传唱。

以票价1毛钱的电影票,能创造出1亿元的电影票房,可见《少林寺》在当年的受欢迎程度。

  电影《少林寺》的成功,直接催生了中华武术在国内的热潮,也让少林寺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而很多年以后,周杰伦的“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又一次让青少年们口口相传,虽然时代不同,但是,蕴含在中国传统武术之中的流行符号,值得人们做有趣的对比,却不仅仅是挥之一笑。

  新北京 新奥运

  流行指数★★★★★

  经典指数★★★★

  重要指数★★★★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奥运”,让“新北京、新奥运”成为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奥运盛会之一。经历过第一次申奥的失败,再次申奥,北京做了充分的准备。而2008年北京奥运也用完美的组织,证明了这一点。

  北京奥运是新中国体育的一个巅峰。但是,在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领域,如何更好地贯彻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指导方针,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迎接新的挑战,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之间探索更加适合时代特点的道路,是摆在新中国体育60年之际,充满挑不可回避的话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