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0后小将赵沙沙霸气夺冠 比赛中受伤流血不退缩

2009年10月22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赵沙沙?赛前一天,记者搜遍国内各大网站,所能查询到的她的最好成绩就是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跤坛“小花”,却在本届全运会上傲然怒放——勇夺女子摔跤项目首枚金牌。

   决赛中,赵沙沙的鼻梁受伤流血,但她在场上丝毫没有退缩,像一头生猛的小狮子。

不过,夺冠之后回到场下的赵沙沙却变成了一个文静腼腆的小姑娘,当有人向她祝贺胜利或有人采访她,她都会鞠躬表示感谢,而对于人们提出的合影签名要求,她都一一耐心满足。眼前的这位“90后”显得很有素养。

   但显然赵沙沙还没有经历多少场面,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赵沙沙有些拘谨。谈到自己夺冠的主要原因时,她只回答了4 个字:“年轻,敢拼。”而在被问到为何参加摔跤这项运动时,她的回答是:“它最大的魅力就是‘奋斗、拼搏和努力’,所以我喜欢摔跤。”

   赵沙沙的教练修振涛告诉记者,赵沙沙来自滨州,今年19岁,练习摔跤已有6个年头了,在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拿冠军还是头一次。他说,为了备战全运会,赵沙沙练得非常刻苦,训练中受了不少伤,吃了不少苦头,但她从未叫过苦、喊过疼。

   2012年奥运会时,22岁的赵沙沙正处于黄金时期,“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赵沙沙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