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曹磊期待伦敦车牌设为2012 刘春红留恋父母厨艺

2009年10月22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日中午,奥运冠军刘春红、曹磊与师傅马文辉一起来到本报,践行此前的约定——比完赛“回家看看”。聊比赛,聊生活,气氛愈发热烈,感情愈发浓烈。而记者也感觉到,虽然几乎终日与一堆“铁疙瘩”——杠铃为伍,但她们同样深爱着生活。

   □本报记者 王健

   【谈全运】赢得都不轻松

   一来到本报编辑部,刘春红就翻起了晚报,看到关于自己的报道后,她开起了玩笑,“还真写我了呢。”随后大声读起了稿件标题:一把定江山。

   事实上,刘春红的夺冠过程远非这么简单。记者“抱怨”她夺冠太难,让人“紧张”。刘春红很坦率地告诉记者:“我甚至想过拿不到这枚金牌,毕竟它不姓刘呀。大家对我的期望值高可以理解,谁让我在北京奥运会上举得那么轻松呢。”

   相比之下,曹磊夺金的过程就很顺利,看上去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就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但在采访中,曹磊透露,“我一点也不轻松,赛前训练、伤病、战术等因素综合在一起,绝对不是个‘小工程’。”

   【谈奥运】车牌显示信心

   两大高手风头正劲,外界很自然地将她们与伦敦奥运会联系起来。

   提及伦敦,曹磊“口风挺严” ,“这十几年的举重生涯走得很艰难,伤病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至于能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现在真的说不好,如果继续练,肯定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但伤病因素实在是不好预测,只能说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吧。”

   夺得全运会金牌后,曹磊实现了“大满贯”。但对于这项荣誉,她看得很淡,“没什么可骄傲的吧,春红都拿两回‘大满贯’了。”

   2枚奥运金牌、9枚全运金牌,刘春红称得上“荣誉等身”。那么,她继续奋斗下去的动力是什么呢?“我的动力就是第3枚奥运金牌。”刘春红给出了答案。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信心非常足,连爱车的牌照都是“2012”四个数字。

   【谈亲情】回家吃顿水饺

   回家比赛,刘春红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好。由于还有其他比赛任务,所以刘春红无法回老家探亲,好在她父母已经赶到济南。

   “父母提前好几天来到济南,把我的房子又收拾了一遍。遗憾的是,我不能回家住,直到昨晚才回家吃了顿饭。”刘春红对父母的手艺很留恋,“水饺真好吃啊,我把曹磊也领回去吃了。”

   刘春红、曹磊亲如姐妹。而曹磊也早把济南当成了家,“我来过济南很多次了,觉得与在北京没有多大区别,这里人很好,景色也挺美。而且马(文辉)教练和春红对我非常好,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谈爱情】两人都还单身

   近期,体坛明星的爱情、婚姻,成为热门话题。王峰、张怡宁相继结婚,杜丽和庞伟的爱情也受到广泛关注。

   刘春红、曹磊均表示,她们还没有“另外一半”。那么,对未来老公的标准,两人的答案同样一致,“如果要找男朋友,他必须是有上进心和责任心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