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上海比辽宁更符合潮流 年龄真实小打大

2009年10月23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在10月22日下午结束的全运会男足乙组1/4决赛中,上海队1-3负于辽宁队出局。赛后,中国名帅徐根宝也观看了比赛,他一方面暗示辽宁队员年龄有问题,上海队以小打大,虽败尤荣,另一方面表示,上海队的技术型踢法,比辽宁队冲吊式打法,更符合足球长远发展的潮流。

  比赛中,徐根宝在贵宾区观战时,不仅没有像在中甲联赛东亚队输球时那样脸色难看,大发雷霆,甚至还为上海队的进球,和不时打出的精彩配合叫好。赛后,1-3的结果不仅没有让他有丝毫不爽,反而让他谈兴更浓。

  他把上海队同辽宁队的风格进行了比较,褒贬很明显:“技术含量肯定是我们高,他们(辽宁)就是靠冲两下,还有一个就是犯规。我们这个队,就是像我刚才说的,很上心,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就是让他们明白,我们还不行,还需要把技术练得更过硬。本来这支队伍成立的时候,就是为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

  徐根宝说完风格,又说年龄,这下子,他的话更耐人寻味了:“我们输球,就是因为身体小了一点,很明显看出来,就是身体比辽宁小。在这种情况下,没办法踢的。我们这个身体小,是没办法的,因为我把这些队员招进来的时候,就把关比较严,年龄就是比较真实的,所以在场上一看,大人跟小孩踢,是不是?”

  在当年以“抢逼围”闻名足坛的徐根宝看来,上海队的技术型风格,比辽宁队的冲吊更代表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潮流:“我的观点,青少年足球,成绩不是关键,关键是看方向,看潜力,看发展。所以这支队伍路子走得对的。如果我们这个队能够做到:他们身体好,个大,我们还能过他们,还能靠配合赢他们,那就更不得了啦,对不对?但目前技术还不够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