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综述:辽足夺冠东亚次席 四川靠近地狱之门

2009年10月14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算上周三这一天的比赛,中甲还有3轮就要结束,而这个时候对于某些球队来说就是一种折磨,至少徐根宝、朱炯、段鑫以及申思、张旭还有魏群等人的心情是复杂的,天堂和地狱之间就一层窗户纸般的厚度,一旦捅破,所有悬念都会破解,而此刻谁都无法让时间静止,正所谓硬着头皮也要上。下午有4场比赛提前上演,结果无欲无求的安徽九方主场逼平沈阳东进,南昌八一则十分轻松地战胜了曹限东率领的北理工。另外2场比赛关乎到北京和四川队的保级重任,最终北京宏登主场惜平延边,至少在理论上还留有保级的希望,而西部智谷川大主场输给了浦东中邦之后,实际上已经无限接近于“地狱之门”。晚间结束的2场比赛不出人们所料,提前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的辽宁队今晚再接再厉,他们在主场5-1大胜南京有有,并且喜获09赛季中甲冠军称号。另一场焦点之战发生在上海,经过90分钟激战,上海东亚主场一球小胜广东日之泉,本轮结束之后,徐家军紧随辽宁之后,冲超前景一片光明。

    辽宁队5-1南京有有

    上周客场2-1击败延边之后,辽宁队已经提前3轮重返中超,本轮主场迎战南京有有,获胜后便可锁定本年度中甲冠军,同时也可以给常年支持自己的拥趸们献上一份厚礼。由于这是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实际上南京有有已经得到了四川输球的消息,手中握有23分的他们即使输掉本场比赛也可以如愿保级成功。双方在比赛中心态都很放松,辽宁队开局5分钟便取得入球。打开局面之后,辽宁队攻击群集体爆发,杨旭本场比赛打入2粒,肇俊哲、丁捷以及陈兴也有皮球入账,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令辽宁主场球迷大呼过瘾。客场作战的南京有有本场比赛也有斩获,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罗箫的入球帮助客队避免了被对手剃光头的窘境。本轮过后,辽宁队在积分榜上已经达到了51分,这也使得他们冲超、夺冠双喜临门。

    上海东亚1-0广东日之泉

    凭借着曹?定上半时19分钟的唯一一粒入球,上海东亚有惊无险地战胜了老冤家广东日之泉,从而迅速在南昌八一手中抢回了联赛第二的位置,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尽管90分钟比赛东亚少年一直掌控着比赛,但是赢球的难度之大,只有看过本场比赛的全过程您才会相信。由于下午进行的比赛南昌八一轻松战胜了北理工,因此说东亚今晚的比赛只有获胜才能够压制住对手。比赛是在晚间进行的,由于此时其他比赛都已结束,这场比赛便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重点。徐家军此前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各有胜负,双方最近的一次较量是在全运会决赛赛场,当时上海胜了广东,因此,两队再度相遇自然多了些恩恩怨怨。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强硬,客队刘禹辰下半时因累计2张黄牌被罚离场,少打一人的广东队最终没能扳平比分,这样一来,获胜后的上海东亚在中超路上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

  安徽九方0-0沈阳东进

  与沈阳东进交锋之前,安徽九方的排名是在中甲第六位,28分虽然不算太少,但是距离冲超的分数线还相差甚远。已经是无欲无求的安徽队究竟采取什么策略与对手周旋?这个问题赛前曾引发很多人的议论,大体上的说法是,既不要死拼对手给人家留些面子,也不能够在主场输球,尽可能对家乡父老有个交代。相反,客场作战的沈阳东进则必须要赢球,段鑫和他的弟子们非常清楚,这一轮南昌和上海赢球的可能性极大,如果沈阳队本轮拿不下安徽,实际上就已经退出了冲超的竞争。果然,主队打得不紧不慢,而沈阳东进则显得心急如焚。整场比赛客队的机会曾经出现过几次,无奈沈阳队球员过于急躁,最后临门一脚总是赶不到点子上。时间就在一方悠闲另一方急火攻心的竞争中慢慢消逝,90分钟结束,双方战成0-0,沈阳东进理论上还有一丝冲超的希望,但大部分人已经不再为他们抱有幻想。

  北京宏登1-1延边队

  就目前的形势看,中甲尚余3轮的情况下,降级的球队基本上已经有了些轮廓,除了西部智谷川大已经无可救药之外,另有北京宏登还在泥潭中挣扎,而他们要想活下来,本场比赛就必须在延边身上拿分,哪怕是场平局,输球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与北京宏登交锋之前,延边队已经拿到25分,保级没有任何问题,即便赢球也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比赛一开始我们便发现,延边队所有场上球员打得都很积极,丝毫看不出“放水”的意思,而主场作战的北京宏登则略显紧张,球员们的动作显得很僵硬,生死战这样的表现也是难以避免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78分钟时,延边队率先取得入球,也许是没有了退路的原因,失球之后的北京宏登在2分钟之内便扳平了比分。随后你来我往双方再没有破门,北京队拿到一场平局之后,理论上还有保级的希望。

  西部智谷川大1-2浦东中邦

  中国人有个习惯,那就是人之将死最好死在家乡而不是让尸骨留在外地,这种观念对于魏群率领的西部智谷川大同样适用,最后一战赢下浦东中邦他们就还有希望,而一旦输掉比赛,川军将再与死神接近一步。打这场比赛之前,四川队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实在是难以缓解,其实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每个人的神经都已经接近于崩溃,而客场作战的浦东中邦本身实力就稍稍高出川军一筹,这场比赛还怎么打?不仅魏群心里没数,其实看客们也很难找到帮助主队缓解压力的办法。于是,川军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打到哪算哪。比赛进行到27分钟,客队王建文率先打破僵局,好在段高源1分钟刚过便扳平了比分。比赛的转折点是在主队被罚下一人之后,81分钟时,又是王建文送出致命一击,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川军形势危急,下一轮他们轮口,最后一战打辽宁,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即便是主场作战,西部智谷川大赢下比赛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南昌八一3-1北理工

  只要主场战胜北理工,南昌八一就可以暂时超越上海东亚,并且在冲超的天枰上增加一个砝码,由于北理工上轮结束之后已经拿到24分,实际上他们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这场比赛的输赢对于学生军来说已经没什么实际意义。双方的心态都很放松,比赛刚一开始南昌队就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16分钟时,主队获得一粒点球,守门员程晓鹏操刀主罚命中。28分钟时,王博捡漏将比分扩大到2-0,悬念开始消失,而2球落后的北理工已经无心恋战。下半时比赛双方踢得更加轻松,比赛节奏不是很快,但两队的传接球质量则提升了很多。62分钟,多次浪费机会的南昌八一再次改写比分,马丁的入球显得十分轻松,而入球后的主队也没有显出过多的兴奋。下半时接行到83分钟时,客队卢斌利用角球的机会顶入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3-1,南昌八一将压力一股脑抛给了上海东亚。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