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63公斤级景瑞雪夺冠 实现陕西队20年来梦想

2009年10月23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哭了,哭了,陕西摔跤人的泪水成了十一运会摔跤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看台上的领导、教练和队友们哭了,走下赛场的景瑞雪更是哭成了一个泪人。这是激动的泪水,更是幸福的泪水。昨天下午,我省摔跤名将景瑞雪勇夺十一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冠军,为陕西代表团摘下本届全运会第8枚金牌的同时,也终于圆了陕西摔跤自六运会后20多年未能实现的金牌梦。

  “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与战胜自我相比,战胜对手要难得多。”为陕西摔跤,乃至陕西重竞技项目摘得弥足珍贵的金牌之后,一边指着自己的嘴角,景瑞雪一边哭着对记者说道。

  为了这枚“势在必得”的金牌,景瑞雪确实承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巨大压力。自九运会至今,陕西重竞技项目始终与金牌无缘,而自杨长岭六运会夺冠之后,陕西摔跤更是始终难夺金牌。本届全运会中,陕西健儿一路高奏凯歌,但在摔跤场上,杨五林首轮即遭淘汰,陕西重竞技项目的所有压力都压在了23岁的景瑞雪肩头。“以稳为主,精神上,我们一定要拿出精、气、神来,但在战术上,我们却要以稳为主。毕竟,在全运会这样竞争残酷的比赛中,我们承担不起一点点的闪失啊。”谈到景瑞雪冲击金牌的战术时,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张敏主任这样对记者说道。

  景瑞雪完美地执行了“气势足、战术稳”的赛前部署。前三场较量,6∶1大胜解放军名将许海燕,11∶3狂扫东道主选手贾亚峰,9∶6力擒辽宁选手陈萌,瑞雪昂首挺进决赛。决赛中,面对今年全国锦标赛季军、辽宁选手张凤柳,景瑞雪稳扎稳打,不急不躁。首局较量,在利用两个主动进攻、“转移”取得两分之后,景瑞雪开始以守为主, 虽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反扑的对手完成了一个2分动作,但景瑞雪顺势一个“转移”再次获得了1分。3∶2,景瑞雪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打仅仅25秒,景瑞雪再次偷袭得手,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4∶2。此后,尽管在与对手的纠缠中,景瑞雪的嘴角被打破,鲜血直流,以至于场上裁判不得已叫停比赛,让景瑞雪将嘴上的血擦掉。再度投入比赛,景瑞雪更是将“以稳为主”的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在对手急于追分,一次次发起凶猛反击的情况下,景瑞雪辗转腾挪,避其锐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紧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利用张凤柳的一次失误,闪电般地将对手压倒。5∶2,瑞雪圆梦,三秦摔跤圆梦,陕西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直逼历史最佳。

  “陕西的父老乡亲你们好,我没有让你们失望,我终于拿到了全运会金牌,这都是因为有你们这么长时间的支持,我在赛场上能感受到你们的温暖”。走下女子摔跤63公斤级的决赛场后,景瑞雪泪流满面地说道。“我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梦想等待实现,但要说最大的梦想,肯定还是奥运会啊。为了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我还会付出百倍的努力。请家乡的父老放心,我会继续拼下去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