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王娇想赢怕输遭淘汰 明年培养出个新王娇

2009年10月23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全运摔跤比赛22日进入最后一天, 72公斤级女子项目比赛中,最被看好的奥运冠军王娇在预赛中被淘汰,爆出一大冷门。正当辽宁队为王娇丢牌沮丧时,25岁的李丹挺身而出,在决赛中战胜江苏选手秦晓庆,登上冠军领奖台。

这是辽宁摔跤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我会做好王娇的接班人”

  72公斤级比赛是整个摔跤比赛中最后一项,因此当李丹从比赛擂台上走下来时,记者们冲破混和采访区的封锁来到擂台边上。与大部分激动流泪的冠军不同,李丹仍然处于一种斗志昂扬的亢奋状态中。虽然亢奋,李丹的思路却十分清晰。媒体的话题自然集中在奥运冠军王娇身上,“王娇被淘汰,你身上的压力是不是特别大?”“没有,辽宁队的72公斤级一直非常有实力,没有奥运冠军王娇还有全国冠军洪雁,没有洪雁(洪雁夺得该项目铜牌),还有我,我会作好王娇的接班人!” “那么你与王娇相比,谁实力更强呢?”“还是她厉害,我们一起训练时,她经常摔我。”

  “明年培养出一个新王娇”

  李丹夺冠了,她的教练路海也成焦点人物,被媒体团团围住,不过抛给路海的问题依然是关于王娇。对于王娇为何会在预赛就早早被大比分淘汰,此前有种种猜测,一个是伤病,另一个训练不系统。对此路教练在赛场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原因还是想赢怕输的思想作祟。去年奥运会时是她状态最好的时候,夺得奥运冠军之后,她就背上思想大包袱了,在赛场上总是思前想后。”当被问到怎样帮助王娇调整好状态时,路教练语出惊人:“明年培养出一个新王娇来!”那么“新王娇”是“全新的王娇”还是“王娇的接班人”呢?路教练肯定地说:“今天夺金的大丹和夺铜的洪雁都能超过她,你看大丹傻实惠,场上可机灵了。另外我那还有几个小孩,实力都非常强,以后可以超过她们三个。”

  “王娇以后的路还很长”

  王娇被淘汰让体育迷以及众媒体大吃一惊,但却在辽宁代表团的意料之中。据辽宁代表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为了保住72公斤级的金牌,辽宁队特意派了三位选手参加,一旦王娇失利,洪雁与李丹可以为她“兜底”。记者赛后就这件事向路海教练求证时,路海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既然你知道这件事,我就多说几句。王娇还小,奥运会之后社会上这样那样的事儿全来了,她有点把握不好自己了。今天上午她被淘汰了,我强迫她下午到赛场看比赛,队友登上领奖台了,她在一边儿哭。”看着王娇痛哭,路教练并没有马上安慰她,他先是冷落她一会儿,接着拉着流泪的王娇合影。“冷落她是要她反醒反醒,拉她照相是让她正面面对,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路海说。

  晨报济南10月22日济南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