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亚军痛哭流涕直言不公平 刘欢缘放言要退役

2009年10月24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柔道赛场最后一天爆发混乱事件。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江苏选手刘欢缘对阵东道主选手刘霞,结果刘霞“严防死守”,并因体重轻最终赢得冠军。赛后,气愤的刘欢缘痛哭流涕,甚至放言要退役。

  按照本次全运会柔道的竞赛规则,体重较轻的东道主选手刘霞只要在8分钟时间内不让对手领先,即可凭借体重优势赢得比赛。所以在进攻中刘霞表现得不是那么积极。更多的时候,她凭借经验和技巧与对手周旋。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刘霞因消极获得了裁判的第一次警告;一分钟后,裁判又判了她第二次消极。按照柔道规则,刘欢缘获得一个有效得分。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况,那么最终的胜利者应该是刘欢缘。此时,场外仲裁召集场上裁判开会,观看录像后改判刘欢缘没有得到有效得分。此后,刘霞更加“有恃无恐”,基本一直在“逃避”比赛,而裁判再没罚她消极。比赛不得不以称重决定胜负。

  赛后,28岁的刘欢缘一度拒绝去称重,甚至找到裁判理论。在教练的劝阻下,刘欢缘最终还是参加了称重,看着金牌给了东道主选手。

  赛后,赛场对面的教练员观赛区突然乱成一团,大量安保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涌向教练员观赛区。原来江苏队一名女教练为刘欢缘鸣不平,招来了大量保安。保安们试图强行将江苏女教练驱逐出场。看到自己教练被欺负,看台上江苏拉拉队中的一些柔道队员立即想上来解围,结果差点引起双方冲突。随后,现场来了几十名警察和武警,事端才最终平复。

  “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哪有这样判罚的,前面我应该得分的……”刘欢缘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对记者说。颁奖仪式结束后,刘欢缘径直走下颁奖台,拒绝与运动员和颁奖嘉宾合影。原本目标是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刘欢缘,表示自己将因此退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