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2009-10赛季观战指南:东南区前瞻之山猫

2009年10月24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搜狐体育讯 二:新赛季预期:季后赛无望

  上赛季是山猫进入联盟的第5个赛季,在老帅拉里-布朗的率领下,夏洛特人取得了35胜47负的战绩,这也是球队加盟NBA以来取得的最佳战绩,排在东南赛区第4,比垫底的猛龙多出2个胜场。

  虽然山猫未能杀进季后赛,但是这支年轻的山猫还是给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他们在赛季末强势反弹,让四面楚歌的山猫看到了些许希望。全明星周末之前,山猫仅取得了22胜35负的战绩。紧接着2月末到3月这段时间,他们打出了一个12胜5负的小高潮。胜利最终发挥了效果,最后四场主场作战三场爆满,队员们能够感受到当地球迷正在逐渐向他们敞开怀抱。除了收获历史最佳战绩之外,他们还是上赛季除魔术之外又一支双杀卫冕冠军湖人的球队。

  今夏,山猫阵容最大的变化在于中锋位置,他们用钱德勒取代了奥卡福,这笔交易是对是错,恐怕只有钱德勒与球队的融合程度来决定。从赛程上来看,山猫遭遇不小的困难,他们将要迎接23个背靠背,这在整个联盟30支球队中是最多的(芝加哥公牛队和底特律活塞也是23个背靠背)。另外,除了东部一些顶级强队,东部联盟其他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比如猛龙和奇才在夏季休赛期间也补充了实力,他们晋级的希望有望超越山猫。虽然如此,但山猫的球员还是为争夺季后赛席位而努力拼杀。

  三:核心球员展望

  杰拉德-华莱士:在奥卡福离开夏洛特之后,目前球队最大的弊端就是缺乏一个能在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超级球星。新赛季杰拉德-华莱士将接过领袖的枪。从山猫进入NBA的那天起,华莱士就在这支球队打上了主力。恐怕当时华莱士自己也没有想到,他会在5年以后成为山猫惟一的“开队元勋”。

  “5年来,我们不仅每一年在进步,几乎每一天都在进步,”华莱士说,“虽然埃梅卡(奥卡福)离开了我身边,但是对新赛季我们足够有信心。”他的宣言,听上去似乎和别的领袖没什么不一样。

  四:实力评价

  山猫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们是一支新老球员搭配方面不错的球队,球员实力也相对比较平均,他们能持续的在5到6个不同的位置上得分,整支球队非常团结和无私。杰拉德-华莱士,钱德勒以及菲尔顿等人都并非等闲之辈。事实上如今这支山猫队只属于一个人,他就是拉里-布朗。

  在布朗执教的前一年,山猫场均丢101.4分,排名全联盟第20;而在老布朗接手后,他们场均失分迅速减低到了94.9,排名全联盟第9。虽然布朗上赛季没能如愿把球队首次带进季后赛,虽然布朗自己也没有第二次拿到最佳教练奖杯,但只要有布朗在,胜利就离他们更近一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