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上上演顶级PK:林丹VS鲍春来 马琳VS王皓

2009年10月24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很难说这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不幸———已登上世界数一数二的位置,结果放眼看去,发现最强的敌人就在最近的地方。一起训练生活,一起比赛迎敌,甚至在双人项目上还要协同作战,彼此双方已经熟悉到如左手右手,但一场关键PK下来,冠军“得道升天”,亚军则和其他冠军之外的选手没有任何区别,除了留下一个“千年老二”的称号作为衬托他人的注脚。

本次全运会,当国家队队友的另一个身份就是世界级终极对手时,让这种较量或更加刺刀见红,或更具深意。

  瑜亮之争林丹VS鲍春来为何旧知己最后变不到老友

  十一运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2:0轻取鲍春来。

  他们一起出道,2000年世青赛,鲍春来就是跨过林丹拿到了国际大赛处子秀的处子冠军。但之后林丹俨然成了鲍春来的“苦主”,职业生涯23次交手中,鲍春来只赢了林丹6次,长期世界排名第二,长期“千年老二”。尽管如此,一贯好脾气的鲍春来跟林丹关系一直很好,他曾说,“打自己人我就下不了手。”本届全运会,结局没变,但8年兄弟情有变。

  林丹说,职业生涯至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冠军是2004年的汤姆斯杯,因为那是他夺得的第一个团体冠军;而第二重要的,则是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那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个人冠军。2004年,林丹和鲍春来联手重夺中国男羽阔别12年的汤杯;2006年,林丹在马德里2:1击败鲍春来,首度封王。在林丹生命中重要的“第一次”,鲍春来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01年,林丹与鲍春来一同进入国家队,刚开始训练量特别大,体质较弱的鲍春来练不下去了,教练会让他休息;但如果林丹也说顶不下来了,却会被教练批评“想偷懒”———两个人的路,从一开始就有了分叉。但林丹说,他从心底感谢鲍春来一路的陪伴和支持。 

  发布会结束后,新闻官提出一起在台上合影,林丹搂住鲍春来往自己身边拉了拉。但是两人之间依然没有说上一句话,合影一完旋即一左一右分开走了。“你和林丹在这四年里的成绩和经历都有很大不同,会不会因此造成了你们之间的隔阂和鸿沟?”“这跟隔阂和鸿沟没有关系。”鲍春来茫然之间还不理解“鸿沟”的具体含义,只能答非所问地回应记者的“挑拨离间”。

  蝶后之争刘子歌 VS焦刘洋没有对立只有对外

  十一运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再胜焦刘洋。

  刘子歌与焦刘洋的较量,被称为是“蝶后之争”。自从北京奥运会两人包揽金银牌后,只要两人同时出现在一片赛场,这个话题就会被一再提及。

  北京奥运会刘子歌横空出世,开启黑马之旅。奥运会之前焦刘洋一直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连续四年是全国冠军,直到2008年奥运会前在绍兴的全国冠军赛,她第一次输给了刘子歌,当时刘子歌领先对手达一秒多。从2008年4月开始,两人在100米、200米蝶泳项目上交战7场,刘子歌赢了6场,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本次全运赛场,刘子歌又两胜焦刘洋。但焦、刘二人始终反对“蝶后之争”这样的炒作。刘子歌说:“我们没有矛盾,一直是一致对外。”焦刘洋说:“我们关系还不错,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对立。”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可笑提问,她们也会面面相觑,然后对视一笑。焦刘洋还主动爆料,有一次自己过生日,就是刘子歌陪她去订的蛋糕。

  经历了太多的竞争,这让她们变得惺惺相惜起来。本次全运会的两场赛后发布会,两个人口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我们”。

  兄弟之争马琳VS王皓马琳一较真,王皓就放弃了

  全运男团冠军最终还是到了王皓的手上。

  马琳克住了王皓,却没能逃过自己的克星张继科的一关,而在之后的男单项目中,他同样是止步八强。不过,他赢的是一场巅峰对决,他让最终风光加冕三冠王的王皓始终不能走出阴影,憋得脑袋又大了一圈。

  两人师出同门,马琳为兄,王皓为弟,有时候还要配对双打,王皓结束雅典奥运会后“千年老二”之旅就是多亏了马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送”了他一个冠军。但一到奥运会、全运会这种需要动真格的时候,马琳就又恢复了他“王皓克星”的本色。

  他们是同门师兄弟,而在王皓刚分到教练吴敬平手下之初,他还充当过马琳的陪练。然而,时间的错位,又让上一代的“马”遇上了这一代的“王”。“马琳是王皓克星”的说法不知从何时而起,但在今年以来,王皓就从未在大小赛事中赢过马琳。一切都在马琳的算计之中。

  有评论说,马琳胜王皓是胜在心理,胜在对王皓捉摸得透彻。曾经充当对方陪练的角色,让王皓从一开始在心理上就矮了三分,而马王二人私交甚笃,马琳是最了解王皓技术的人,也是最能抓住王皓正手位短球漏洞的人。

  王皓的时代还是如期来临了,然而对于这位王者来说,这一届的全运会或许不那么完美,他的克星又一次在关键时候将那个球摆到那个让他尴尬和郁闷的位置,性格上缺乏血性,总是让他对此又恨又无奈。有细心的球迷发现了,在王皓对阵马琳时,眼中一点杀气都没有,所以马琳一较真,王皓就放弃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