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鲁能为亚冠而战

2009年10月25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虽然错失过太多的机遇,虽然胜利姗姗来迟,但鲁能泰山还是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必须赢球的比赛中赢了球。“5·20惨案”埋葬了他们的亚冠美梦,中超联赛屡屡贻误战机则断送了卫冕冠军的夺冠之旅,假如此役客战江苏舜天不能全取3分,图家军难免输掉身上仅剩的一块遮羞布——— 下个赛季的亚冠门票。

所幸,大半个赛季都在辜负图巴意愿的弟子们,终于在这位塞尔维亚老帅马上就要结束自己在该队第6个赛季的执教之际,为他争了2009年的“第一口气”,留住了明年由他本人或继任者雪耻亚冠的一线希望。

  鲁能整体状态仍然不佳,好在与他们之前踢过的无数场萎靡不振的比赛相比,这场关键之战,队员们至少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求胜欲望——— 本赛季,这正是他们最为缺乏的两种品质。此外,在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不是所有的人都朝后出溜,上半时的安塔尔和下半时的王永珀,成为鲁能的取胜之匙。不光因为他俩进了球,更由于这两位本赛季经常迷失自己的中场领军人物,这场比赛难得地双双爆发,盘活了鲁能的中前场。

  鲁能2比0击败江苏后积45分,比积48分并列领先的国安和建业少了3分,比积47分排第3位的亚泰少了2分,下周日联赛大轴戏这3支球队同时输球的可能性近乎于零,所以鲁能卫冕可以说已成泡影。8天后,国安主场对弱不禁风的杭州、亚泰主场对降级成真的重庆,皆为赢定了的比赛,而建业做客深圳虽不好打,可深圳本轮狂胜成都后保级压力锐减,要挡住建业又谈何容易!反倒是鲁能自己,主场对成都看似优势明显,却因客队面临降级深渊势必死拼,未必能赢。也就是说,鲁能莫说冲冠,想进三甲亦难如登天。

  与此同时,有能力同鲁能争夺最后一张亚冠门票的申花、泰达各积42分,落后鲁能3分,末轮申花、泰达在主场分别对阵金德和广药,取胜概率颇高,不过,鲁能只要战平成都,沪、津两队哪怕把金德和广药打成筛子,中超的第4个亚冠名额依旧姓鲁。显然,2比0力克舜天,基本定位了鲁能本赛季的中超排名——— 第4位。如果赛季之后图巴交出教鞭,那么,这就是他掌印鲁能6个赛季至今成绩最差的一次:此前,鲁能从未掉出中超联赛三甲。而如履薄冰地保住一张亚冠门票,则成了图巴和鲁能俱乐部唯一的安慰。

  上一轮客场被金德逼和,鲁能等于提前终结了自己的卫冕使命,于是便放出“夺冠无望,打到第几算第几”的话来。或许,正是这种心态的变化,帮助鲁能甩掉包袱,打出了对舜天的这场完胜:除了两个进球,还创造了不下于3次势在必得的破门良机。而无论目前俱乐部和球队的领导班底明年能否继续在位,他们总算为自己或后人留下了有待东山再起的最后一点资本。

  本赛季的鲁能,绝大部分时间深陷低潮,早在联赛进入尾声、夺冠希望犹在之时,他们已开始把目光转向下个赛季。据悉,本赛季的糟糕战绩极大地刺激了鲁能决策层,而高层不肯加大投入已经被证明是鲁能每况愈下的重要因素。明年重整旗鼓、卷土重来,就成了亟待雪耻的鲁能之必然选择。若失掉亚冠资格,雪耻之说又从何谈起?

  当然,亚冠门票在望与在握之间还不能画等号。最后一仗,鲁能必须不败,才能确保4强之身。对关键时刻掉链子掉出了名的鲁能来说,在10月31日下午拿下或战平成都之前,山东球迷的心仍会悬在嗓子眼儿而不是放进肚子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