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老大姐遇到“愣头青” 青春无敌

2009年10月2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济南除了泉水,杨柳和荷花是一大特色。也难怪,济南奥体中心的一场两馆,取了一个很美丽的名字:“东荷西柳”。“东荷”是网球馆和体操馆,“西柳”是主体育场。

  一直想去那个袅袅婷婷的网球馆。

昨天一大早,终于有时间去看网球赛。走进主赛场,喔!好旺的人气,全运会比赛除了开幕式,还从来没有看到坐得那么满的。球市好是因为有明星,中国女网名将郑洁正在大战天津小将张帅。川妹子郑洁当然有人气,“雄起”之声不绝。但老大姐遇到“愣头青”,郑洁输了。

  郑洁输给张帅也不冤。张帅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大出风头。初出茅庐的小丫头把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打爆了,气得世界一姐关在休息室哭了半个小时。很佩服郑洁的风度,输给小师妹,释然一笑:“小将比我们有进步。”

  副馆的四号场地上海小将吴迪和江苏老将公茂鑫也在恶斗,这也是一场青春和暮秋的交战。吴迪只有16岁,别看小伙子嘴上没毛,城府却不浅。这球一看又是“新陈代谢”。小吴迪上手就打了个6比1,公茂鑫再抵抗,大势已去。

  中国网球现在的局面是“阴盛阳衰”。女将已经跑到世界一流去了,男子还在后面赤脚赶路。果真现在的中国网球“男不如女”?其实也未必。别看吴迪目前在世界职业网坛还寂寂无名,但他已在澳网的青少年组进过男单前八。

  中国男网老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演出一幕“伤仲永”。不是他们真的不行,而是我们给“吴迪们”的机会太少。假如他们也有中国金花“周游列国”的条件,那么,世界网坛也许不但有俄罗斯的“娃”、中国的“花”,还会有咱们的“哥”。

  一直认为,体育项目里,只要是隔了网玩的,中国人一定行。排球、乒乓球和羽毛球都已经作了证明。网球也是隔了网的,一定大有可为。你看,这次全运会网球赛,国内网坛“小哥”一茬茬,“小花”一朵朵,就像这个项目在国内的前途一样,旭日东升。谁说将来不是我们的天下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