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张“六金”的压力

2009年10月25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自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亚军后,人们目光的聚集点便落在了他的身上,而这种火辣辣的关注,在与奥运时隔一年之久的全运会上演绎得更是淋漓尽致。毋庸置疑,在绝大多数中国泳迷眼中,张琳已经成为菲尔普斯的缩影。

  对于张琳而言,这种关注在无形之中形成了一种光环的同时,也化作一种无形的压力。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成功地兑现了八金的承诺,于是,人们便将这种美好寄托在张琳的身上,当然,这种寄托是宽容的,因为八金被打折成了六金,但张琳仍旧被这种美好的寄托追得焦头烂额。

  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琳三金梦圆,而绝大多数媒体记者却急于将六金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自发布会开始,张琳始终成为众多媒体追问的焦点,而此次发布会似乎也成了张琳的专场,导致银牌、铜牌两名选手成为发布会上的摆设,无聊之余,一个低头、一个望天。

  发布会刚一开场,六金的追问便排山倒海地奔涌而来,张琳似乎对这一势头早有预料,或许在之前也曾做了些接招的准备,但攻势之强,却仍旧让刚刚结束比赛、耗费大量体力的张琳无法消受。

  更加令人费解的是几乎所有的提问都是在围绕六金的说法,当然,这是张琳必须面对的主要问题,他有所预料,并已保守地做了答复,“六金是一个奢侈的目标,现在我已经平了上届全运会的三金了,剩下的三个项目,我会尽全力去拼。 ”

  然而这个简短的答复似乎并未能满足在场人员“饥饿”了多日的胃口,六金的问题仍然像是雪团一样抛向张琳,最初阶段,张琳尚可应付,接招自如,但这种局势愈演愈烈,六金的问题开始被变换成各种形式重复追问,张琳开始招架不住了——他屡次出现“忘题”的症状,“对不起,我忘了你第二个问题是什么了……”

  此时的张琳颇显无奈,但仍旧笑脸迎人,当然,这种六金所制造的漩涡仍旧不足以干扰到三金所带来的成就感。然而这种迁就却惹来了进一步的逼近,似乎一定要张琳承认“我一定要拿下六金! ”

  随后,强迫性的问题接踵而至,“如果你拿到了六金,是否意味着济南是你的福地?”张琳意在摆脱六金的困扰,并未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点在于“济南、福地。”他说,“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来济南,六金刚才也说过了……”

  然而关于济南的问题并没有就此被忽略过去,这位记者仍在不依不饶“我是说如果拿到了六金,是否意味着济南是你的福地? ”张琳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这种笑容绝对是一种无奈,最终他还是乖乖地钻到了这个套子里“如果真能那样的话,济南就是我最大的福地了。 ”

  记者 顾珍妮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