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京大战5分钟补时吓坏国安队:这也太长了吧!

2009年10月25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客场取胜大连,国安队距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当日本籍主裁判今村义朗终于吹响了终场哨时,国安队提到了嗓子眼的一颗心才终于落了地。凭借着瑞恩与黄博文在上、下半时的两粒入球,国安队在客场2比1战胜了大连实德。联赛收官战,国安队将在本月31日回到工体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赢了就是冠军,可以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和冠军只有一周那么远。

  一步之遥·现场

  第8分钟进球幸福来得突然

小格与马季奇庆祝(点击观看更多)

  国安一直坚信自己能够战胜实德,这倒不是认为自己的实力超过实德,而是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国安凭借一股超强的信念,认定自己能够战胜所有对手,但对于比赛的过程,国安还是做好了艰苦的思想准备。

  主教练洪元硕在赛前连开了三次会议后,终于决定放弃冒险启用杨昊的决定,根本没有把受伤的杨昊放进18人名单之中。而且考虑到大连的天气比较冷,体能不佳的陶伟、杜文辉也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对此,洪元硕赛后复盘时表示:“原本以为这场球要打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但没想到运气还真是不错,上半时早早就进球了。”

  正如老洪所言,国安上半时第8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当时所有人都觉得幸福来得有一些突然。比赛开始后,没有报名的杨昊便“承担”起了解其他比分的任务。平日里比较稳重的杨昊竟然在比赛开始5分钟的时候就按捺不住给朋友打电话了解其他场次的情况。不想正在杨昊了解河南、长春比分的时候,国安竟然率先进球了。“不问了,就看咱们这一场了,咱们自己打好了,别人爱什么比分就什么比分。”昊子拔掉了电话的耳机,改为专心看球。

  比赛补5分钟最后胆战心惊

  当黄博文将比分改写成2比0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感觉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剩下的十多分钟将成为垃圾时间,这一点从大连球迷开始提前离场就可以看得出来。但大连队的小将却没有放弃,闷战局面持续到第89分钟,大连队大脚前传形成反击,替补登场的李凯禁区前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实德将比分追为1比2。正是这粒进球,让国安队本来平稳的形势陡地紧张起来。

  当裁判举起补时5分钟的计时牌时,替补席上所有人一下全站了起来:5分钟,这也太长了吧!于是,最后这5分钟,国安替补队员全部齐刷刷站在场边观看,每当裁判吹一次犯规,都有国安队员下意识地误认为比赛已经结束而举手欢庆。好在,在最后的5分钟里,实德队没有找到更好的机会。比赛结束时,场边的国安替补队员才从胆战心惊的感觉之中缓过神来。

  夺冠对手全赢大巴车上算分

  在确认了河南、长春都赢球之后,从体育场出来返回酒店的大巴车,国安队全体开始集体“算分”,当然算的不是国安还需要拿几分,而是算计着杭州如何才能保级。原本国安队都认为杭州可以在主场战胜长春,这样就能够提前上岸,但谁也没料到,杭州竟然主场1比3惨败给长春。这就意味着,杭州在最后一战必须死拼国安。

  “其实我们最后一场比长春、河南要难打,长春的对手重庆已经降级了,河南的对手深圳队基本上岸了,杭州现在只有希望在我们身上取胜,然后长沙赢不了上海,所以他们必须和我们玩命,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好打了,只有死拼了。”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说。

  从来不算分的洪元硕仍然还是那句话:“算也没有用,永远不要指望别人放你一马,杭州就是不保级也不会放我们,去年他们死拼申花就是个例子,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用管其他人。”

  正如洪元硕所言,最后一场比赛国安队只有一条路,必须全取3分,否则一旦平或负,冠军就肯定旁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