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潇潇家门口轻松卫冕 称不喜欢被叫“女刘翔”

2009年10月26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晚不到6点钟,现场已经坐了大约5万名观众,在“翔飞人”还没有露面之前,大家翘首期待有“女飞人”美称的黄潇潇登场亮相。

  在前天进行的女子400米比赛中,黄潇潇为我省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金牌。昨晚的女子400米栏比赛于6点20分鸣枪开战,黄潇潇向自己的“双冠王”发起冲击。比赛前,黄潇潇很兴奋,向全场观众打着手势,一下子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全场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黄潇潇。比赛开始后,黄潇潇在家乡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跑得非常轻松。在200米处,她便超越了前面的4名选手,跃居领先位置,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以55秒49的成绩卫冕成功。上届全运会,黄潇潇曾获得该项目金牌。

  黄潇潇跑到了西南看台,把自己右脚上的跑鞋扔给看台上的热情观众,以表达对家乡观众的谢意。这时看台上一个观众把一个布娃娃投进场内,黄潇潇高兴地拿着布娃娃,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

  赛后,当记者问起谁给她送的布娃娃,黄潇潇很兴奋地说:“扔玩具的人是我爸爸,他是我的忠实粉丝。”(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 实习生徐凯华)

  刘翔的比赛还没有开始,黄潇潇在先期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征服了观众。赛后,黄潇潇被热情的观众所感动。

  黄潇潇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家乡的观众太热情了,是热情的观众给了我动力,今天我的表现很正常。其实我们运动员就是演员,不管什么原因,即使有一个观众,也要好好表现。”

  不沾刘翔的光

  10月23日晚上,黄潇潇参加央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广场举行的全运专题节目访谈,主持人张斌曾这样问黄潇潇:“黄潇潇,大家期待着10月25日的比赛,因为有你参加的女子400米栏决赛,恰巧你的比赛在刘翔110米栏之前进行,到时候你可以沾刘翔的光了。”黄潇潇笑着回答道:“不是我沾刘翔的光,而是刘翔要沾我的光,因为他是在我的家乡比赛。”黄潇潇巧妙的回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不喜欢被叫“女刘翔”

  黄潇潇今年26岁,与刘翔同龄。两人相识于2001年九运会,在国家队也是好朋友。黄潇潇曾经两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子400米栏第五名,目前在亚洲占据着绝对霸主地位,正因为成绩如此优异,有人把“女飞人”的昵称送给她。近年来,又有人称呼她是“女刘翔”,对此黄潇潇觉得有些不舒服。“我们是好朋友,我是黄潇潇,他是刘翔。”黄潇潇不喜欢别人硬把他与刘翔扯到一块儿。

  师傅与刘翔教练是同学

  在黄潇潇的成功道路上,凝聚着恩师张增惠的很多心血。不少人都知道黄潇潇与刘翔是好朋友,可未必听说过他俩的师傅是大学同学,当年张增惠和孙海平在上海体育学院是同班同学。也许正因为多了这一层关系,黄潇潇和刘翔在国家队成了好朋友。据张增惠讲,他与孙海平关系非常好,平时也经常交流业务,尤其在黄潇潇训练方面,孙海平对他的帮助很大。

  (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