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黄潇潇不能像刘翔做手术 下个巅峰在伦敦

2009年10月23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申毅 10月23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22日晚,有着“女刘翔”之称的黄潇潇在家乡山东拿到了属于她的全运会第一块金牌。在400米这个她并非擅长的项目上,黄潇潇以52秒23的成绩成功卫冕。赛后,黄潇潇与教练张增恵一起做客搜狐体育演播室。

  黄潇潇作为中国田径的“女一号”,曾经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不俗的成绩,但是自从她的跟腱伤了以后,她就进入了一个低谷。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因伤在柏林世锦赛上发挥不佳,因伤在全运会前系统不系统……伤病折磨了黄潇潇很长时间,直到在十天前打了封闭,黄潇潇才感觉脚不疼了。

  “以前因为特别痛,我走路都小心翼翼,训练什么都没法支撑。现在我打了封闭,我还是有心理阴影,我走路的时候还是要轻轻地下地,后来我才想起来我已经打了封闭不痛了。”黄潇潇回顾这一年来受到的伤病折磨。

  其实,有着“女刘翔”之称的黄潇潇受伤的地方也跟刘翔特别相似,也是在跟腱。只是刘翔做了手术,并且恢复良好已经成功复出;而黄潇潇的伤没法做手术,只能靠慢慢养。“因为黄潇潇伤在跟腱里面,没法去除,其实就是跟腱发炎,所以只能靠养。”黄潇潇教练表示。

  这次全运会黄潇潇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就有女子400米、400米栏和接力。对于一人参加三个项目,教练要求黄潇潇重点保住400米栏的金牌,因为那是她的主项。“肯定主攻400米栏,因为这个是她的主项。这次全运会大环境很好,田径气氛很浓,这为她接下去的400米栏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张增恵教练表示。

  在过去的世锦赛上,黄潇潇曾经历史最佳进入过前五。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黄潇潇因为伤病的缘故明显已经陷入了低谷。何时重返巅峰?张增恵教练表示:“对于黄潇潇来说,2005、2007年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顶峰,下一个顶峰何时到来?我觉得应该在2011年和2012年。从奥运会到现在还是一个脚的恢复,从今年到明年是一个完善恢复训练的过程,比较缓慢的恢复期。任何事情都有规律,前两年一个高峰,经过这样一个下滑之后,其实她实力还是在的,关键就是脚伤困扰她,心理上有些阴影。”

  在这次全运会之后,黄潇潇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至于明年,她主要以休养为主,在她的计划里只有世界杯和亚运会两项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