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张琳失冠不失大将风度 帮记者扶栏杆

2009年10月26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5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输了,不仅输给了老对手孙杨,还败给了年轻的戴骏。当他触壁的那一刻,混合区中一片“哀怨”之声,按照“常规”,运动员很难在这种心情下接受媒体的“狂轰滥炸”。

  然而,当张琳出水的那一刻,一切的焦虑化为乌有,张琳笑着走出来,也没有拒绝媒体的围追堵截。

在混合区最前面的记者马上赶到要被挤倒时,突然觉得栏杆被稳稳扶住,定睛一看,除了敬业的志愿者,另一个是张琳。在如林的话筒下,他稍微往前站了一下,扶住了记者前面的栏杆,这个细微的动作令人感动。

  张琳身上的闪光细节还不止这些。领奖台上,他一定会主动和其他运动员握手,发布会上,他一定会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赛后志愿者要求合影,张琳一定会满足大家,而且还会说声谢谢。比赛结束后,虽然1500米的金牌不属于他,但是他拿到体育道德风尚这枚“大金牌”。

  “我很高兴他能这么做,他真的成熟了。”听到记者描述发布会上的情景,教练陈映红非常开心,她认真地收好张琳的“体育道德风尚奖”证书。“这比金牌都宝贵,他的表现非常好,一个运动员就是要坦然面对挫折。运动员对比赛‘要不要’是一回事,能不能有这种心态又是另一回事。”

  “本届全运会游泳赛场的气氛可以用和谐概括,每个代表队都能坦然面对成功失败,运动员都能有好的心态,尤其是张琳、焦刘洋这样的运动员,失利之后还能有这样的大将风度,真的要表扬,这比好成绩更重要。”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的确,焦刘洋对刘子歌说的那句“我恭喜她,谢谢她,替中国运动员拿回了这个纪录,现在这个纪录又是我们中国人的了”让很多人感动。

  “这是一届成功的全运会游泳比赛。”尚修堂说,“因为我们的运动员有这样的素质,中国游泳就必然有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