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五年前刘翔那么近 现在刘翔那么远

2009年10月26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5年前,站在角落里的刘翔无人关注,记者与之相距只有1米;5年后的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外,记者与刘翔一门之隔,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5年前,在北京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中,刘翔被挤在了一个角落里,与记者面对面地站在了一起。
那时,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米;5年后的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的看台上,记者与刘翔的距离在百米之外,13秒34,飞一般跑过终点的刘翔,令5万余名观众为之侧目、为之欢呼——

  2004年6月8日下午,在北京的一家酒店,记者陪伴由本报和可口可乐共同推选而出的火炬手孙巍,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北京站举行的一次火炬手大会。被推选出的每位火炬手都将到场签到。当时现场人头攒动,明星闪耀;在角落里,靠着墙边站立着一位脸上有着不少青春痘的小伙子,他,就是刘翔。那时,他还只是110米栏的全运会冠军,无人关注。那时,奥运冠军,似乎离他很远。

  两个月后,雅典奥运会跑道上,刘翔卷起了一阵中国旋风。这股旋风,伴随着刘翔的身影,从雅典席卷到了北京,以及他的所到之处。“刘翔参加九运会时,我真没想到为了采访到他要站在砖堆上。”这是央视田径项目专职记者冬日娜的感叹,时间是2009年10月22日。那时记者与30多位同行,与刘翔相距不到50米,但却无法近身,因为在我们之间,隔着一道冷冰冰的铁丝网。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与刘翔隔着一道门,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因为新闻发布会厅只有300个座位,所以不能满足参加此次全运会的千余名记者的要求,记者不得不与众多同行们一起隔门听声——

  这,就是刘翔的魅力。

  昨晚,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110米栏的决赛,这位三冠王,从18岁的青葱,到26岁的成熟,刘翔也经历了由巅峰到低谷,再到强势复出的曲曲折折,13秒34,这并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但刘翔却用坚实的步伐告诉我们:世界纪录并不远,因为他已经重新上路了!(记者徐平门天清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