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鲁能要为亚冠资格而战

2009年10月26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尽管早在客场战平长沙金德后就已经宣告卫冕渺茫,但鲁能泰山还要担负起另外一个使命:夺取亚冠资格。尽管曾有“鲁能要放弃亚冠”的传言流出,但在南京奥体中心,鲁能泰山用一场令江苏舜天口服心服的胜利说明了自己要争亚冠的态度。

赛后,已经放弃谈论鲁能争冠话题的各路媒体,都将目光锁定在鲁能明年的亚冠资格上。

  体坛网认为,尽管京豫双双获胜让鲁能的夺冠依旧镜花水月,但是如何面对亚冠联赛,这是鲁能崛起或沉沦的分水岭。“鲁能理应撑起中国球队亚冠的大旗。自从2006年夺冠以来,鲁能已经成为了目前中国足坛屈指可数的豪门球队。本赛季冠军最终不论花落谁家,京豫长都难以撑起中国球队征战亚冠的旗帜。”在分析鲁能本赛季功败垂成的原因时,体坛网的观点是:“首先,鲁能受困于球员的心理和信心,更高层介入的强权和队员的心理疗伤应双管齐下。过多的波澜让鲁能这支在聚光灯下的球队心理失衡。所以,鲁能当务之急,是解决士气问题,特别是俱乐部、图巴、球员之间的关系。再者,鲁能并非没有替补球员,高迪、夏宁宁等小将能力不俗,不论下赛季图巴是否执教,他们都应该获得机会。而在内援方面,后卫仍然是鲁能的重点选择。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超引援渠道并不畅通,已经熟悉中超的安塔尔和西切罗理应继续留在鲁能。而在另外三个外援名额上,需要鲁能提早动手,特别是中锋的选择将成为重中之重。”

  搜狐网认为,“客场与江苏舜天一战,充分显示出了泰山队破釜沉舟、力争一胜的气概。鲁能及时用一场胜利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全场比赛,泰山队焕然一新的面貌也让此前放弃亚冠的谣言不攻而破。除了比分上的胜利,鲁能还在一场与保级和争冠都无关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血性。由于亚冠直接的两个竞争对手天津和上海一负一平,鲁能也基本锁定了亚冠的资格。最后一场主场面对成都的比赛,将是检验鲁能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血拼到底的最好佐证。”

  江苏媒体对于舜天的输球心服口服,《扬子晚报》赛后哀叹:“结果也被证明,输两个球,已是舜天延续了本赛季的好运了。”与鲁能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老总张玉道遇到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时曾发自肺腑地送上了自己的祝贺,面对《现代快报》的采访时,张玉道再次承认:“与鲁能相比,我们还有实力差距。”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