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3秒34成就全运三连冠 刘翔宣告“王者归来”

2009年10月26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今晚的济南奥体中心,刘翔演绎王者归来!

  20时01分,容纳6万多人的“西柳”体育场座无虚席却寂静异常。几乎所有的人都抿紧嘴唇,握紧拳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起跑线。因为,这场万众瞩目的角逐,已是箭在弦上。

  在此之前,整个“西柳”体育场内一直人声鼎沸,热闹异常。刚过18时,体育场大部分的看台上已经坐满了观众。“我们就是来看刘翔的!”不少观众手持门票大声地说。

  19时51分,万人期待的“中国飞人”出现在110米栏决赛的起点。

  面对人气火爆的体育场,“翔飞人”身着一件白色的长袖T恤衫配一条黑色长裤,脚上则穿着“黑白鸳鸯鞋”。

  在自己的第五道上,刘翔从容地进行着赛前的准备。脱去T恤,换上比赛服,大喊一声,给自己加油。

  攥了攥拳,又松开,又攥紧,紧接着试跨。刘翔回转身扶起踢倒的栏架,然后弯腰重新紧了紧右脚的鞋带。

  19时58分,当现场解说员用几乎“颤抖”的声音报出“1715号,刘翔”时,现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6万名观众集体鼓掌,那声音足以响彻云霄。

  刘翔深深地吐出一口气,眉宇间透出掩藏不住的杀气!张开双臂,双手指天,晃晃肩膀。所有人屏住呼吸,等待枪响。

  “啪”!伴随清脆的枪响,8名选手如离弦之箭突发而出。

  从一开始,刘翔就跑在第一位,纪伟一直在他身后紧追,但冠军只属于重返战场的刘翔!

  以领先的优势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下稍稍靠后的纪伟,并没有做出全力冲击的动作,而是匀速通过了终点。

  13秒34,金牌入账!“翔飞人”成就了自己的全运会三连冠,也赢得了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冠军头衔。

  此刻,整个“西柳”体育场已是山呼海啸,到处都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每个亲眼见证“王者归来”的观众,脸上都写满了兴奋。

  在全场欢呼声中,刘翔松开跑鞋,慢跑着绕场一周,感谢到场的热情观众。在绕场致谢临近结束时,他脱下战袍,直接扔上了观众席。那一刻,他彻底释放!

  面对媒体,刘翔终于卸下了压在心头400多天的巨石:“成为第一个全运会110米栏三连冠选手,我感觉很好。”

  回首八年三战全运的历程,飞人感叹着,“从18岁开始到26岁,八年的时光匆匆而去。但是我希望再打一届全运会。因为不管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毕竟全运会才是我最初的梦想。”

  回首14个月的坎坷,刘翔称“一年前的自己的确没想到能够再次站在全运的跑道上。当时我有点怀疑,比较迷茫。但是通过训练,现在我比较相信自己,我还是行的!”

  (本报山东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