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右腿力量仍偏小 冬日娜:复出意义大于成绩

2009年09月13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
新中国体育60年 刘翔师徒现身 点击看组图

 

  目前伤情?右腿处于“青少年阶段”

  刘翔的主刀医生克兰顿说:“目前,刘翔的两只腿的力量还不是非常平衡,他的左腿已经具备了正常参赛的水平,但右腿只拥有相当于青少年的力量,而这种左右腿力量的不平衡要在比赛中来弥补。”

  目前水平?顶风跑出13秒70

  9月10日,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的测验中在顶风的情况下,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田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综合训练情况和医生的最新检查结果表明,刘翔已经具备了参赛的基本要求。”

  首战-刘翔挑战特拉梅尔

  昨日,2009年上海田径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宣布:经过与中国田协沟通后,刘翔将参加9月20日开赛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这将是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首次参加比赛。

  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透露,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经基本能够符合参加比赛的要求。在征得刘翔本人同意,并与中国田协积极沟通后,得到了中国田协的授权,同意刘翔参赛。

  此次参赛是刘翔受伤后的首次复出,在不久前穿上钉鞋训练后他仍需一个过程才能恢复到最佳竞技状态,所以组委会呼吁热爱刘翔的人应该更多地为他加油鼓励,而不是仅仅关注他此次比赛的成绩。此次参加黄金大奖赛110米栏比赛的还有美国选手特拉梅尔。

survey

  心声-刘翔:只为从家乡起飞

  刘翔本人的精神状态不错,这一年多来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就在前几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还公开表示自己“想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当然,刘翔对自己的伤势也非常谨慎,不做到万无一失他也不敢冒险。经过各个环节的保障和治疗,刘翔脚伤处的酸胀感在一周前有明显缓解,自己的感觉也相当不错。由于上海黄金大奖赛一直是刘翔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汇报演出”,刘翔本人也想选择自己的家乡作为复出的第一站,所以最终作出了参赛决定。

  在罗伯斯受伤的情况下,他这次的主要对手将是“千年老二”特拉梅尔,另一位美国好手奥利弗最近也有伤在身,很可能会缺席本次大赛。不过比赛的成绩对刘翔而言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他能够重新站回跑道。对他而言,能够坚持一年多的康复训练后重新站回跑道就已是一种成功。

  降温-冯树勇:不要期望过高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刘翔复出固然令人欣喜,但希望外界不要对其成绩期望过高。

  冯树勇对于刘翔即将在上海复出的消息感到十分开心,“这真的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冯树勇说道,“刘翔在训练测试中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而且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各方面状态都非常好,说明他的伤病恢复进展情况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无论是刘翔的医疗团队、孙海平教练还是我们田管中心,都希望他能早日回到赛场。”

  不过冯树勇同时指出,由于刘翔刚刚恢复参赛,而且在博尔特退出的情况下,大家会把更多的关注放在刘翔身上,因此他希望外界不要对刘翔的成绩期望过高,“刘翔能参赛就已经是个奇迹了,因此在成绩上我希望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运动员伤愈后恢复成绩也需要一个过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冬日娜,支持刘翔!
娜姐说的没错!复出的意义大于比赛成绩!
终于又能看到刘翔比赛啦,好激动!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由于最近几天回老家探亲,因此没有关注儿子的训练情况,但他对于刘翔最终能在上海家门口参加复出首战的消息感到十分开心。

  冬日娜:回归意义大于成绩

  这次在上海举行的黄金大奖赛,我觉得现在成绩并不重要,哪怕他只跑了第八名,我认为也非常有意义,因为,最重要的是,刘翔回来了。

  史冬鹏:他前一天就打电话说要复出

  刘翔在测试赛跑出13秒70之后,就打电话告诉我了,我知道他会参加这次比赛的。很开心听到刘翔终于伤愈复出的消息,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恢复90%

  2009年8月,美国专家克兰顿医生再次为刘翔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时的刘翔恢复了九成,也开始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

    
    
调查-刘翔前景调查:飞人重新起飞 抑或难重振雄风?
    揭秘-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外电-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能力-在家乡复出是巨大鼓舞 刘翔休一年仍是最高水平
    未来-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组图:重温刘翔辉煌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