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爱忱“借风”提前夺冠 抚顺小伙北京奥运第七

2009年10月2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在十一运会帆板RS:X级场地赛中,我省帆板名将王爱忱以净总分14分的较大优势技压群雄,为辽宁军团再献一金!

  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帆板比赛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战幕,至24日,王爱忱已遥遥领先,只要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保持住优势,这块全运金牌就将稳稳入帐。

  没风的天气让他轻松夺冠

  帆船、帆板比赛需要借助风力进行,只有当比赛水域风力高于4级,比赛才能顺利进行。 10月24日,位于山东日照市万平口黄海海域的赛场上午和下午风力都低于四级,因此组委会临时决定停赛一天,若25日比赛风力仍不能达到要求,按照国际惯例,单项完成六轮赛事后,如天气不利于进行比赛,就可按现有成绩决出金牌。结果, 25日当天的风力仍然达不到比赛要求,而帆板RS:X级场地赛又必须在25日决出,经组委会决定,该赛事末轮取消,最后成绩按24日前各选手的积分计算,这样,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王爱忱自然成为十一运帆板RS:X级场地赛的金牌获得者!

  抚顺小伙北京奥运会拿第七

  今年23岁,身高1.85米的王爱忱出生于辽宁抚顺,他16岁时开始接触帆板运动,经过近8年的努力击败老大哥周元国获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这也是中国帆板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唯一的一个参赛席位。在奥帆赛男子帆板的最后角逐中,王爱忱表现稳定,第5个冲过终点,但由于常规赛中积分较低,最终以净积分95分排名第7位。目前王爱忱在帆船男子NP RS:X级帆板项目的世界排名是第32名,历史最佳名次是第31名。

  王爱忱平时训练刻苦认真,被圈内教练认定为未来国内帆板RS:X级场地赛项目的领军人,王爱忱为人十分低调,成绩再好也毫不张扬,但他的目标却是相当高远的:“虽然今天因天气情况取消了末轮比赛,让这块全运金牌提前归我所有,但在我心里,这块金牌是必拿的!不过,拿全运金牌不过瘾,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取得中国男子帆板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将是我参加伦敦奥运会帆板大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

  记者 张松电自山东日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