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曾短信鼓励大史 飞人母亲:出名前该谈恋爱

2009年10月26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三届全运,三个冠军,历经荣耀与沧桑,刘翔感慨良多:“八年前我还是青少年,参加全运会心里没底,现在已是成年运动员,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四年后,我还可能参加辽宁全运会,那时已经30了,老大不小了,我仍然很期待!”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安慰老友】

  “就剩我和大史在坚持了”

  从18岁首次踏上全运会赛场到现在,刘翔已经经历了三届全运会了。

8年的时间,刘翔说自己已经成了一名老将了,看看站在110米栏决赛场上的八名队员,他对自己“已经算老资格”很是感慨:“回头想想,我们这批跨栏选手还坚持在赛场上的,就我和史冬鹏了,其他人差不多都退役了。”

  由于受伤去美国治疗,国内的110米栏的赛场显得冷清了一些。但是由于刘翔效应,让媒体对110米栏这个项目关注的程度大大提高。即便没有刘翔,媒体也会将目光对准尹靖和纪伟这样的后起之秀。今年,中国人取得的110米栏最具含金量的成绩是解放军选手纪伟获得的世锦赛第八名的成绩。而尹靖在今年获得的世界大学生冠军,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水准的冠军。

  不过随着刘翔在9月份复出,媒体的焦点又迅速回到了刘翔的身上。刘翔说,在全运会前,史冬鹏曾经给自己发过一条短信:“现在年轻人逼得很紧啊!”作为好兄弟,刘翔像个大哥哥一样,鼓励着史冬鹏:“没关系,我们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成绩比他们好多了。”说这话时,刘翔特意解释说:“我这么说倒没别的意思,不过我们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成绩是比他们强啊,这是事实啊!”在和史冬鹏的这段短信交流中,刘翔不断地为这个好兄弟打气,“我主要发一些短信帮他提高自信,让他抓住青春的尾巴之类的励志短信。”

  【安慰老爸】

  “老将不算老,找女友别担心”

  和自己同批的队友退役的退役、结婚的结婚,一些队友甚至都当了父亲。如今已经26岁的刘翔,找什么样的女友、何时找女友都成了媒体关注的话题。这届全运会,很多媒体喜欢炒作“采访刘翔的女记者”,也都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意思。

  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谈到了这个,刘爸爸觉得儿子这么大了,谈婚论嫁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儿子一天天大了,家长操心儿女的婚事也是人之常情。有的时候和刘翔说到这个事情,他总劝我们。他说,这个事情不要着急,急也急不来的,现在没有说明缘分不到。再说你看你儿子像是找不到对象的人吗?”父亲听了儿子的这番话,也知道孩子是在安慰父母,不过听孩子这么说,心里也舒坦一些。“这是孩子自己的事情,着急也着急不来的。”刘翔也安慰父亲说:“现在也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就算谈的话也没办法谈啊!”

  其实父母也知道,儿子现在太出名这反倒成了他谈婚论嫁最大的障碍。刘翔的妈妈曾经也表示,如果成名前就谈朋友就好了。

  刘翔也知道找女友对自己是个难度不小的任务,但是现在他也没时间来考虑这个事情,他现在所想的就是比好全运会,让伤病不要再复发。至于自己110米栏的人生终点,刘翔说,将会是在下一届辽宁全运会,然后就此退役。那一年他刚好30岁。

  【链接】

  孙海平:这次夺冠实不易

  孙海平在昨天的赛后也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表示,刘翔的这枚金牌拿得其实真是不容易。

  赛前,孙海平预测刘翔夺冠的成绩在13秒30左右,最后刘翔的夺冠成绩为13秒34。孙海平说:“今天的成绩和原先的计划差不多,比赛按照预先安排来进行。今天的比赛,是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让刘翔尽力去跑。”他说,全运会卫冕看似轻松,实则不易:“刘翔这次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因为这是刘翔脚伤康复后的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比黄金大奖赛风险更大,因为那场比赛只比一枪,而全运会的比赛要比两枪。第二是因为全国男子跨栏的水平非常高,有好几个具有世界水平的选手,因此取得好成绩非常困难。比如今天的比赛中,纪伟就跟刘翔跟得很紧。”

  特派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