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13秒34卫冕三连冠创纪录 飞人还要飞得更高

2009年10月26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没有任何悬念,刘翔昨晚以13秒34夺得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全运会史上首个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赛后谈到近8年的历程,刘翔笑言,他又看到了希望。

  260万票房创纪录

  济南奥体中心赛前售出5万张票,260万元的票房创造了全运会纪录。

体育场内座无虚席,观众打出了“刘翔真牛”的标语。600名记者把媒体看台挤得水泄不通,志愿者只能在入口挡人。

  19点50分,110米栏选手开始热身,看到刘翔出现,观众们开始欢呼,摄影记者们同时起立,站在椅子和护栏上,准备抓拍特写镜头。刘翔在第5道出发,他的两边是史冬鹏和纪伟——除刘翔外国内最好的两名运动员。介绍到刘翔时,他表情轻松,但没有像以前一样做鬼脸,现场掌声欢呼声一片。

  看了对手没尽全力

  发令枪响,刘翔起跑后就处于领先,最终以13秒34第一个撞线。解放军选手纪伟获得亚军,成绩是13秒42。刘翔赛后赞纪伟跑得不错,“他像影子一样跟着我”。不过影子就是影子,即使刘翔最后放慢脚步,纪伟也未能赶超。赛后,刘翔脱下战靴,穿着白色袜子绕场一周,接着脱下红色上衣,抛向看台。退场前,他还向四周看台鞠躬致谢。翔飞人赛后很高兴,“这是我第3次参加全运会,能第3次夺冠我很满意,感觉很好。今天跑得很稳,最后阶段没怎么加速,就想稳一点稳一点。途中,我用余光观察了对手,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

  史冬鹏昨天表现不佳,仅跑出13秒63,获得铜牌。发布会上,刘翔主动为好友开脱,“大史受脚伤影响吧,否则成绩可以更好”。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夺得第4名,他也寄语师弟不要太有压力。

  冷静面对人情冷暖

  尽管是一枚意料中的金牌,刘翔赛后还是心情不错,“奥运会后,我一度有些自我怀疑,看不清未来。这枚金牌应该说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伤愈复出后,通过一场场比赛,我的状态正在恢复,现在我非常有信心”。

  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曾受到不少质疑,现在他又重新收获掌声。对于公众的关注,刘翔非常理解,“以前我走得比较顺,后来跌倒了,经历了磕磕绊绊,现在再爬起来,我感觉这对我今后有很大帮助”。对于很难在公众场合现身的现状,他也看得很淡,“这就是成名的代价,只能面对现实。等退役了,就可以做回原来的我了”。

  争取参加下届赛事

  随后,刘翔感慨起这些年的经历,“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还是18岁的小青年,比赛时心里没底。现在我已26岁,是一位成熟运动员,下届全运会我都要30岁了,还希望再拿冠军。我对赛道真有些恋恋不舍。我告诉自己要珍惜每一天,快快乐乐”。他还为明年定下目标,“今年手术后,我一度迷失,不知道未来在哪里。这块全运会金牌,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我现在跑13秒一几没问题,明年争取跑出13秒零几。二十六七岁正是运动员出成绩的时候,我要看看自己还能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