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女子帆船再添一金 徐莉佳期待扬威伦敦奥运

2009年10月26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海人

  风停了,最后一轮比赛取消,金牌提早落袋。昨天,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山东日照世帆赛基地圆满落幕。世界冠军徐莉佳不负众望,在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场地赛中一马当先,为上海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金牌。

  而作为上海两个大球传统冠军球队,上海男排和上海女足昨天半决赛都是对阵江苏队,结果一喜一悲。男排终于度过了难熬的开局,挺进决赛。而女足一直拼到加时赛最后阶段,才以一球不敌对手被淘汰。赛后两位主帅的反应也是一位豪情满怀一位黯然神伤,男排主帅沈富麟说:“再困难,我们还是会朝着冠军的方向奔跑。”而女足主帅林志桦则说:“比赛输了,是因为上海队没有像张艳茹的门将,她是国内最好的守门员,但最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我主教练吧!”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敏

  2005·连云港

  小囡初长成,磨难让她成长

  “第一名沈晓英、第二名徐莉佳……”这是4年前的连云港,女子帆船欧罗巴级的颁奖现场,当时只有18岁的小囡徐莉佳已经是上海队的一员干将。当时,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对于亚军并不在意:“我还有08年奥运会,还有下届全运会,我会为姐姐们加油。”

  事实上,4年前的那次全运会的奖牌,对于当时的徐莉佳而言已经是一种欣慰。

  2004年,正当徐莉佳准备参加欧洲级帆船赛时,她被发现左膝关节里长了个小肿瘤,医生建议开刀治疗,需要休息半年,这次意外导致她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在队友们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徐莉佳被推进了手术室。幸亏徐莉佳选择了放弃雅典奥运会,因为手术之后,医院方面才表示,如果不进行手术,那个肿瘤在三个月后就会转化成恶性肿瘤,如果那样的话,徐莉佳可能被截肢。经过这次磨难之后,徐莉佳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帆船了。看着队友们在雅典比赛,她迫不及待地要求归队进行力量训练。“直到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帆船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热爱这项运动。”她说。

  2009·日照

  大将显风采,目标直指伦敦

  上届全运会女子帆船欧罗巴级的冠军沈晓英,这次位列徐莉佳之后拿到银牌。4年后,排位虽然变了,但是这位老将乐于见到新人的成长:“我们帆船队本来就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只要是自己人包揽了金银牌,都没什么。看到徐莉佳成绩那么好,我很高兴。”

  在上届全运会后,由于欧罗巴级不再成为北京奥运会项目,因此徐莉佳转项到了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位2006年激光雷迪尔世界锦标赛冠军创造了中国帆船在奥运会上的历史,获得了一枚铜牌。但是,故事还没有结束。她说她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珍惜每一天,认真、刻苦、自觉地训练。全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分别是她的近期、远期目标。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是她从北京奥运会季军领奖台上走下后就已默默立下的誓言。

  全运会上的胜利,对于年轻的徐莉佳而言,只是迈出了第一步。“现在开始,一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备战。”

  由于长期与海风、海水、紫外线打交道,从外表上已很难看到上海姑娘的娇媚味道,如果换上渔民的装扮,应该一定是个活脱脱的渔家女。她爱大海爱帆船,爱驾驭风浪乘风破浪的感觉。所以,这注定要牺牲很多。特别是,每天的训练从宿舍到海上,两点一线,周而复始,“枯燥、单调得会让人崩溃。”徐莉佳说,“但是,我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