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高调发夺冠动员令:25年临赛点 只差90分钟

2009年10月2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编者按: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下午三点三十分统一开始。北京国安队在客场2-1战胜了大连实德队,取得了联赛中的两连胜,并以48分继续领跑中超。在其他比赛中,河南建业队主场2-1战胜了天津泰达队。河南队在81分钟失球后不到两分钟就重新取得了领先。另外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客场3-1战胜了浙江绿城队,依然保持着对冠军强有力的冲击。赛后第一时间,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网站发表了文章,对国安争冠的形势进行了剖析。

  格里菲斯恐怖效率造三分

  本场比赛,国安队排出了最近比赛常用的442阵型,锋线上由瑞恩格里菲斯和马丁内斯出任。比赛开始后,国安队迅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比赛的节奏和拼抢的力度都显得比平时更有侵略性。开场仅8分钟,被球迷称为“挺爷”的老将周挺,重演在云南红塔队时的绝技,他的一脚远射被大连队门将扑出,跟进的马丁内斯迅速包抄,抢在门前之前断下皮球,将球传给空门的小格,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入网,1-0。此后,国安队再次主动回收了防线,场面一度陷入被动。第34分钟,国安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王珂左翼内切摆脱后于禁区前起脚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回,中路跟进的瑞恩-格里菲斯头球补射顶高。下半场,国安队先后换上了保罗、陶伟和王长庆等队员,他们的上场很快给国安队增添了新的力量,第73分钟,国安将球传至右翼,大连队后卫赵明剑严重失误,闫相闯断球内切后低平球传至中路,黄博文轻松推射得分,国安2-0领先。此后, 国安队再次出现了松懈的情况,被大连队前锋李凯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回一球。最终,国安队客场2-1战胜了八冠王大连队。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赛季的倒数第二轮,国安队恰恰是在大连1-2告负,才错失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卡西亚诺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后流泪的场景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时过境迁,国安队中只有陶伟和徐云龙参加了那场比赛,面对辉煌不再的大连队,国安队终于获得了自己职业联赛以来在大连的第二场胜利。本场赛后,小格里菲斯和哥哥同进八个球并列球队最佳射手,考虑到小格相对较少的出场时间,兄弟联手16球的效率堪称恐怖。

  北京足球握25年首冠赛点

  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北京队作为中国足球的传统强队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无论是高峰高洪波还是冈波斯卡西亚诺抑或是金志扬和彼得洛维奇,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给北京带来一座冠军奖杯。如今,大好的机会摆在杨昊、黄博文们的面前,格外珍惜这样机会的应该是徐云龙陶伟等为了冠军拼搏了十多年的老将们,作为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如今的国安队员们应该为有如此机会感到无比幸福和振奋。这样的争冠机会,理应让他们所敬仰的前辈所羡慕不已。经历了各种挫折和磨难后,国安队终于走到了联赛的关键时刻,还等什么,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拿下最后一场比赛,国安的小伙子们就将已一个冠军头衔迎来自己的年假。最后提醒我们的球员,此刻切记不要背上降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只要不再犯曾经的错误,国安必将圆梦。

  冠军,我们还差什么?

  冠军,北京国安还差什么?也许是一个高质量的90分钟,也许是一个宝贵的三分,但是更重要的,是夺冠前和夺冠后的经验。毫无疑问,下周末球迷们巨大的热情将给比赛的组织者极大的安保压力,笔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排队连夜买票务必穿好棉袄,在31日当天,北京的球迷务必理智,把更多的舞台留给我们的队员,某年就曾有俱乐部计划拿足协杯在联赛最后一轮绕场庆祝,但由于球迷们冲入场内而不得不取消的情况发生。最后,希望31日无论结果如何,请将掌声献给我们的队员,尤其是张昕欣、王长庆、保罗等这一年饱受争议的球员,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对他们质疑太多,鼓励太少。倘若夺冠,别忘了把最真诚的掌声献给陶伟等老队员,对效力了十多年的他们而言,这很可能是最后一年的征途。(北京国安官网 张雅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