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员往自家篮筐里投球 湖北男篮受中国篮协处罚

2009年10月26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济南专电 昨天,湖北和上海两队聊城赛区打假球的事件被处理,中国篮协给予往自家篮筐里投的湖北队宋康明等两名队员停赛一场,湖北队也被取消了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10月24日,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聊城赛区却上演了奇怪的一幕——最后时刻,上海队有机会取胜却连续四罚不进,湖北队员却帮着对手往自家篮里投。

  两队能胜不胜的做法,引起现场球迷的反感,他们高呼“假球”。上海为何不想赢,湖北为啥愿意输?原来,上海队要想晋级八强,这场比赛不光要取得胜利,更要取得5分以上的分差,所以,最后时刻他们不罚进球的目的,是想打加时。湖北只要不输5分,就能出线,所以,他们愿意自己投“乌龙”,输个一两分并不影响出线。

  昨日,中国篮协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上,中国篮协针对24日聊城赛区出现的湖北和上海假球案给出处罚结果。

  篮协并没有对上海队进行处罚,湖北队投“乌龙球”的宋康明和顾全因违背了体育道德,被通报批评,停赛一场,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奖的评奖资格,同时取消湖北男篮参加运动队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我们提出要求,所有球队都需要端正态度,不能采用不正当手段做出违背体育道德、影响全运会、中国体育发展形象的事情。”

  但是,也有人对此持不同看法,老帅蒋兴权认为这么做可以理解。“如果打加时,湖北队可能有危险,万一加时赛上海队赢了很多分怎么办?那样湖北队就有可能无缘八强。两边都怕自己出不了线,所以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做法。”

  与此同时,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八强抽签昨天举行,1/4决赛对阵如下:山东VS吉林,江苏VS湖北,广东VS新疆,辽宁VS解放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