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黄金男篮欢迎篮协新政:可避免太依赖外援

2009年09月24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3日讯(记者 李夫杰)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公布了2009-2010赛季的CBA竞赛规程,和上赛季相比,将于今年12月19日开打的CBA新赛季赛程由50轮缩短为34轮,外援上场时间也由4节8人次改为4节6人次。

对于篮协的这一“新政”,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黄金男篮完全支持。

  按照篮协公布的CBA新赛季竞赛规程,南北分区被正式取消,恢复所有参赛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的“老赛制”。不过由于新赛季于2009年12月19日开打,到2010年4月30日就全部结束,因此常规赛还是以一周三赛为主。在外援的使用上,新赛季的政策也有了很大变化:由上赛季的两人4节8人次改为4节6人次,但对阵八一依然实行4节5人次。每支球队可以注册两名外籍球员,赛季期间允许各参赛队更换外籍球员,但不得超过3人次。上赛季的“第三外援政策”得到了保留,上赛季第13-18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但双重国籍和曾是美国籍的运动员不在亚洲球员注册之列。从2009年11月15日开始,各队就可以着手注册外援。另外,为了保证季后赛的精彩程度,篮协特别规定:参加季后赛的俱乐部,外援人数不得少于常规赛外援注册人数。

  对于CBA新赛季关于外援的新规定,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投了赞成票,“这对联赛和俱乐部的发展是好事。上赛季各支球队都很依赖外援,所以外援普遍有优越感,俱乐部管理起来就有较大难度,只能哄着,还不敢跟他们瞪眼。新赛季外援上场时间也由4节8人次改为4节6人次,而且还可以中途更换3次。这对外援来说是一道紧箍咒:如果你不好好打,我就敢换你,没必要用你打到最后。”叶鹏对新赛季赛程缩短也很支持,“在我看来,以前实行南北分区,同区的球队常规赛就要交手4次,根本就没有必要。剩下路费来投入到青年队身上,不是更好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