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水军冲击皮划艇项目金牌 周鹏夺冠胜算极大

2009年10月26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郁鑫鹏

  今年6月,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江西水军在12个项目的比赛中拿到5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10月26日至27日,十一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进行12个单项的决赛,江西能拿下几金呢?

  10月26日进行6项决赛。

当日9时,周鹏参加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在外籍教练马克的调教下,江西男子皮艇有了很大的进步。在10月24日的预赛中,周鹏以小组第3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成绩为3分43秒920。在该项目上,他要夺牌甚至金牌,主要对手是解放军队刘海涛、山东队周玉波,另外还要摆脱上海队沈洁、贵州队张吉点。10月27日的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周鹏在该项目上的实力在全国数一数二,但对手实力也不俗,他夺金的希望为80%左右。

  马克曾说,广东队李强是杨文军单人艇的主要对手,而四川队和浙江队是杨文军双人艇的主要对手。其实,无论是杨文军的单人艇还是与张志武搭配的双人艇,各队的实力都不弱。从10月24日的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预赛成绩来看,广东队李强、福建队黄少坤用时都比杨文军少了1秒多,另外北京队的马校杰实力也不弱。不过,只要杨文军正常发挥,在500米上目前还无人能敌,10月27日的决赛,有希望夺金。杨文军还与张志武携手参加双人划艇500米、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是杨文军两夺奥运会金牌的项目,属于中国的强势项目。北京奥运会后,马克来江西执教,相当一部分原因还是想培养张志武,让他与杨文军搭档。从2009年的全国锦标赛及10月24日的预赛来看,广东队黄茂兴/李强、四川队郑天岩/陈忠云、山东队赵健/夏志刚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10月27日,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如果张志武发挥正常,张/杨组合拿下这枚金牌的希望也有80%。也许正因为此,10月26日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张志武/杨文军可能不会拼尽全力争金。

  另外,10月26日进行决赛的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老将马长冯有望夺牌;10月27日的男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周鹏/万春伟夺金有难度,但拿银牌的希望有85%。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