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市明:现在是人生最瘦时刻 要给女友舒适的家

2009年10月26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0月26日济南长清报道)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13点30分,第11届全运会男子拳击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拉开战幕。

在第一场48公斤级金银牌争夺战中,代表贵州出战的奥运冠军邹市明不负众望,以24-3横扫广东选手黎家赵,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赛后,即将为奥运会改变级别的邹市明打趣说,这恐怕是人生最后一次48公斤级比赛了。

  可以说,在整个全运会拳击比赛中,邹市明基本上都是一路轻松晋级的,但谈到今天的比赛,邹市明依然一脸的严肃,表示所有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今天的决赛之前,教练就跟我说,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对手,只要是对手就会很有实力,都要认真对待。所以从预赛到决赛,每场比赛我都是认真面对的,只是这中间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会做一些战术和技术的调整。我认为能打到今天的这些选手,甚至包括那些已经被淘汰的运动员,都不是等闲之辈,我认为在我这个级别,很多运动员都有在世界比赛中拿奖牌的实力,比如黎家赵就刚刚在世锦赛中夺得一块铜牌。这就证明在48公斤级不光只有邹市明可以争金夺银,他们也都具有这个实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国内的比赛更不好打,因为他们都比较了解我,布置的战术和打法也都比较有针对性,所以今天的比赛是特别认真对待。”

  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公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调整拳击比赛的级别,邹市明所在的48公斤级将被调整为49公斤级,虽然只是1公斤的差别,但说起这个邹市明还是显得很开心,笑称现在是“人生中最瘦的时候了”。“今天我还开玩笑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打正式的48公斤级比赛,因为我们马上要改打49公斤这个级别,我今天称完体重也对领导说,这是人生中最瘦的时候了。大家都知道下届奥运会将对拳击比赛的级别进行调整,所以我们也会跟着调整,以后再打世界比赛就应该都是49公斤级了。”

  曾经一直有一个争论,就是邹市明是否该为了去国外参加职业拳击比赛而放弃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拳击选手都必须是业余的。面对这个问题,他今天再次给出了答案,“我想今后还是要继续为国争光,希望自己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更多的比赛。当然也不排除参加职业联赛的可能,但领导希望我继续打奥运会,所以一切还是以国家为重。我们国内的职业联赛也即将开展起来,相信我和国内的高手切磋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今年已经28岁的邹市明,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更大一些,已经收获了无数荣誉的他,很容易让人们关心起他的私生活。说起这个,拳王似乎显得有些腼腆,“今天我女朋友没来看比赛。至于我们的结婚时间……我想应该在明年或者后年,在下届奥运会之前吧,因为她在上届奥运会一直默默支持着我,我们两地分居也很久了,我想早一点给她一个舒适安稳的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