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男子105公斤级 杨哲“智斗”称王摘取金牌

2009年10月27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举重比赛的战术有多重要?山东队杨哲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最后30秒的一次改动重量,将压力抛给了对方,从而凭借对方的试举失败,“不战而胜”地摘取了金牌。

  男子105公斤级金牌主要在2008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冠军杨哲和河北选手张利雄、黑龙江选手王海龙之间进行。

  知根知底的3人从抓举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杨哲以185公斤名列第一,王海龙以183公斤位列第二,张利雄以180公斤位列第三。

  由于三人的抓举成绩没有拉开太大距离,挺举项目中的争夺就更加激烈。在张利雄和王海龙分别举起210公斤后,杨哲才以213公斤的开把重量首次出场,他轻松地挺起这一重量,使总成绩达到398公斤。随后王海龙挺举216公斤失败,总成绩定格在393公斤,失去了夺冠机会。

  这时,杨哲与张利雄开始了斗智。杨哲在第二把挺举217公斤后,总成绩达到402公斤。第三把杨哲要了220公斤,而张利雄则要了222公斤,如果他挺起这一重量,总成绩将与杨哲相同,其便可凭借体重轻于杨哲夺冠。

  在离上场还有30秒时,杨哲果断地将试举重量提高到222公斤,迫使张利雄率先出场试举同一重量,自己还可以根据张利雄的试举结果调整第三把重量。重压之下,张利雄未能试举成功,“不战而胜”的杨哲随即在金牌在握的情况下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