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夺得女单网球金牌 成为首位全运大满贯选手

2009年10月28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在2比0击败浙江新秀韩馨蕴之后,彭帅不仅夺得了全运会女单网球金牌,还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全运会中独揽四金的网球选手,占据了网球项目7枚金牌的“半壁江山”,从而一举超越刘子歌、张琳等奥运明星,成功加冕第十一运“多金王”。

赛后,彭帅说她“很累”,“只想休息,今年不再考虑赛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表示能够获得四金很意外,“本来想着能拿一块就够了,谁知道哐哐哐都来了”。昨天,彭帅19岁的对手韩馨蕴因突发阑尾炎,曾在比赛中两度到场外医治,于是,有记者问及彭帅的四金是否有幸运的成分?彭帅尽管承认“意外”,但显然不认同“幸运说”。彭帅表示很多选手都有伤病,比如郑洁打封闭,李娜的膝盖,搭档徐一璠在发高烧等等,“至于我自己,那就不说了吧”。

  本届全运会,彭帅风头正劲,包括本月初的中网赛事,彭帅的国际排名虽然靠后,但大有取代“一姐”李娜之势,彭帅是否想过超越?23岁的彭帅此时显出少年老成的一面,“我不想超越,只愿为国争光”,“其实我更希望让世界能够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包括此前的很多选手也都取得了好成绩,值得我学习,至于这一次的四金,肯定是非常好的回忆,开心最重要,不存在超越谁。”彭帅认为,心理上的进一步成熟最终成全四金,“比赛中的波动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四年前的全运会,彭帅就像昨天的韩馨蕴那么大,比赛还没完便失声痛哭,四年之后,彭帅没变,依旧失声痛哭,只不过这一次却是幸福的泪。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