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晓旭绝杀江苏 辽宁女足获历史上首枚全运金牌

2009年10月28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是马晓旭,这是我的故事……”今天傍晚,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赛场,马晓旭继续书写她的故事——第90分钟打入制胜一球,绝杀江苏队,帮助辽宁女足获得历史上第1枚全运会金牌!

  没错,就是马晓旭!短短的男孩儿头、微微发胖的身材,伤病痊愈的她又回来了,同美国归来的韩端重组 “悍马”攻击组合!赛前,韩端已有4球进账,但马晓旭只进了1球。

“不是还有决赛吗,而且重要的不是进球,是赢球! ”马晓旭不在意地说道。

  “进球了!也赢球了! ”夺冠后的马晓旭极度兴奋、甚至有点亢奋,“没想到我能以这种方式进球,其实这个球进的真幸运,正好落到了我的脚下,就那么一捅,进了!但它实在是太关键了,否则就得打加时赛了,弄不好再踢点球决胜负,那可就失控了。要知道,我们就是来夺冠的,亚军就是失败,这不仅是省体育局领导、俱乐部老板的要求,也是我们自己的要求,这回终于实现了……”

  “亚军就是失败! ”这是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在女足出征动员会上的硬性要求。现在,以大连实德女足为班底的辽宁女足终于夺冠了,她们把历史上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带回了家。而大连实德女足,也因此将全运会、锦标赛、超级联赛、足协杯、超霸杯、城运会这6项国内赛事冠军集于一身,可谓彻底的全满贯。

  完美夺冠!不过在辽宁女足风光夺冠的背后,她们却背负着太多的重托、太大的压力。在此之前的11运会足球赛场上,辽宁成年男足仅获第4名、辽宁U16男足获得第3名、辽宁U16女足获得第6名,辽宁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没有辜负重托!

  此役之前,辽宁军团在本届全运会金牌榜上以44金列第3位,江苏代表团则以46.5金排在我省之前,而女足比赛是集体项目,冠军将记2枚金牌。因此,辽宁女足与江苏队的这场决赛,对于交战双方的两大代表团来说,其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里外里这可是4枚金牌的激烈豪抢之战!最终,辽宁女足顶住了压力!

  完美夺冠!然而第90分钟的进球,足以证明这场决战的艰难。为准备这场决赛,辽宁女足在赛前并没有因实力、历史战绩的占优而有丝毫放松。事实上,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主教练李锡才亲自指挥队员进行罚点球训练。

  在罚点球练习中,每一轮都是毕妍打头阵,接着是韩端、马晓旭……令人惊讶的是,辽宁女足将近十名球员参加了罚点球训练,两轮罚球,辽宁女足全部成功。 “百分之百成功。 ”韩端透露说,“现在看来,那就是好兆头啊!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今天晓旭第90分钟进球了。点球大战,还是不进行的好。 ”

  不仅仅是练习罚点球,事实上辽宁女足为获得今天的冠军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据了解,为了打好本届全运会的比赛,避免队员受到干扰、保证队员休息,辽宁女足在管理上也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全队上下不仅不能随便外出就餐,每天晚上10点还要上交手机、电脑,就连电视的天线都要上交……这在之前的任何比赛中都是极为罕见的。

  “啥也不说了,也没啥说的了,夺冠本就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现在任务完成了,我们得好好放松、好好庆祝去了。全运会到底是啥样,我还不知道呢?……”功臣马晓旭兴奋地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27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