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连姑娘为辽宁夺女足冠军 马晓旭:冠军属大家

2009年10月28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随着裁判三声哨响,辽宁队替补席上的队员疯狂地冲进球场。就在2分钟前,李锡财开始布置加时阶段的战术。就在1分钟前,替补上场的马晓旭打进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以大连银行女足为班底,身穿大连蓝白色传统队服的辽宁女足1:0战胜江苏队,夺得首个全运会女足冠军。

辽宁女足的历史上将铭刻这一天,2009年10月27日,11株蓝色玫瑰绽放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马晓旭

  冠军是大家拼出来的

  马晓旭回来了,她用一记绝杀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过去两年里两次重伤,马晓旭的职业生涯几乎报废。奥运会之前的那次重伤,她曾无奈地说:“我现在只能参加残奥会了。”如今14个月过去了,马晓旭不仅重返赛场,还用制胜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主帅李锡财赛后欣喜地说:“真得感谢马晓旭啊,一脚圆了我们的冠军梦。”对于马晓旭的使用,李锡财有非常细致的安排,“先让郑琴上,消耗对手的体力。下半场马晓旭一上场,我们的中前场就活了,她能控球也能把球传出来,这样边路就打开了。”赛后马晓旭得到了最多的拥抱和各方最高评价,连队长毕妍都夸“晓旭不愧是球星”,但马晓旭并没有把功劳全揽在自己的头上,“这枚金牌是大家一块拼出来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不可能凌驾于这个团队之上,胜利是集体的功劳,金牌是大家的,每个人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李锡财 大家去痛快吃一顿,海鲜管够!

  江苏队的助威团气势非常强,整场比赛不停地敲锣打鼓,在下半场辽宁队被动的局面下,助威气势越来越盛。但大连姑娘们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压倒,精力集中地打好每一分钟。第90分钟,锣鼓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大连姑娘们的尖叫声,她们呼喊着冲向马晓旭,之后共同冲向专程从大连和上海赶来的大连银行员工组成的拉拉队。“我们准备了那么长时间,这个冠军应该是我们拿。”队长毕妍赛后激动地说。代表辽宁队出战的这些大连姑娘们,先后夺得了足协杯、女超联赛和超霸杯冠军,就差一个全运冠军,现在一个不缺了,实现大满贯了。大家要怎么庆祝呢?毕妍说:“听教练的。”李锡财说:“听我的,好,大家去痛快吃一顿,海鲜管够!”

  “活化石”郑琴 圆满了,可以退役了

  夺冠了,辽宁队人人都高兴,但有一个人格外高兴,就是被马晓旭替下的老将郑琴。38岁的郑琴,踢了25年足球,参加了第6、8、9、10、11五届全运会,堪称中国女足的“活化石”。在她的成绩单里,有亚洲杯冠军、足协杯、女超联赛和超霸杯冠军,如今,全运冠军也有了。赛后郑琴说,“我现在也是金牌大满贯了,圆满了,可以退役了。”

  郑琴的职业生涯,曾经两次退役又两次复出,第一次退役后去出租车公司上班,之后为了第八届全运会复出。第二次退役后去小学当了体育老师,但终归还是舍不得离开足球,于是再度回归。这一次是真的要退了吗?郑琴说:“虽然身体还行,但岁数到了。”这与“岁数不到,但身体不行”完全是两个概念,其实郑琴还想一搏,我们期望着郑琴还能出现在下一届全运赛场上。A10a

  晨报青岛10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