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刘子歌领衔上海金牌军团 奥运选手延续辉煌

2009年10月2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奥运选手

  全运延续辉煌

  奥运冠军纷纷落马,成为本届全运会特别突出的现象。越来越多的教练员、运动员意识到:全运会比奥运会还要难打。

  比如,北京奥运会的5位射击冠军只有陈颖一人夺得金牌,5位体操冠军全部失意而回。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在本届全运会上仅获得一个第三、一个第九;庞伟、邱健、郭文珺、贾占波、朱启南等纷纷脱靶;吊环王陈一冰收获一枚铜牌;杨伊琳、黄旭、江钰源、李小鹏等纷纷折戟。

  比如,北京奥运乒乓男单得主马琳,本届全运会男单只得到第八;蹦床的陆春龙排名第三,何雯娜仅列第五;击剑的仲满被挡在四强之外;射箭的张娟娟无缘晋级16强;柔道的奥运冠军杨秀丽、摔跤的奥运冠军王娇第二轮就被淘汰……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

  相比之下,上海的奥运选手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体现了较高的稳定性,保持了较好的运动成绩。比如,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破纪录的刘子歌,在本届全运会上继续拿金牌、破纪录;吴敏霞,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本届为上海确保拿到一枚金牌;老将王励勤,勇夺男双金牌、男单铜牌;庞佳颖,以3金3铜的成绩,成为本届全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游泳选手。

  烈火见真金,经得起考验才是真正的冠军。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认为,一次发挥出色可能有偶然性,连续大赛能够保持高水平,克服不利因素,顶住压力,实属不易。对于上海的奥运选手来说,稳定性是他们的财富,也证明了他们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