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小将0.106秒压奥运冠军夺金 称未到接班时

2009年10月28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决赛中,广东队的黄茂兴/李强以1分44秒993、领先对手仅仅0.106秒成绩,力压两届奥运冠军杨文军与张志武的组合夺冠。

  这是继前天的1000米决赛后,黄茂兴/李强两位广东小将再一次战胜了两届奥运冠军杨文军,赢得了他们本届全运会的第2枚金牌。赛后,李强表示:“现在说我们接班‘孟/杨组合’,还为时太早。”

  昨日的比赛前半段,江西组合张志武/杨文军一直领先,而黄茂兴/李强在比赛后半程发力,最后两艘皮划艇几乎同时撞线。奥运冠军杨文军一度以为赢的是自己,因此在岸上振臂高呼。而广东队的两位小将在奥运冠军面前似乎还缺乏一点自信。李强徘徊着自言自语:“不好说,就一点点差距。”但最终结果显示,广东组合黄茂兴/李强比对手快了0.106秒———以肉眼无法分辨的微弱差距夺冠军。

  杨文军曾经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孟关良配合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他在失去500米这枚金牌后显得十分遗憾,在面对采访时甚至一度哽咽。不过,杨文军认为,因为张志武赛前因病缺训了一个月,能在十一运赛场恢复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而他自己也已经拼尽了全力,能与队友赛出这个成绩,甚至可以说超水平发挥了。对中国皮划艇的未来,他乐观地说:“近年来中国皮划艇事业发展很快,看到后边一大批新秀出来,心里感觉很好。”

  黄茂兴/李强从冬训开始配艇仅仅一年时间,却战胜了张志武/杨文军组合,很多人都期待着新的“孟/杨组合”诞生。对此,李强却有很清醒的认识。他认为:“首先,张志武出现了问题,因此江西队未必是最佳状态;其次,无论是单个的能力还是心理经验等方面,我们依然无法跟杨文军比。杨文军能夺得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赶上杨文军还是未知数,也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因此现在说我们接班‘孟/杨组合’还为时太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