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周年回顾:郭士强接班恺撒 小易顶替姚核心

2009年08月08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公元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鸟巢盛大开幕,中国男篮在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中涉险过关,闯进八强,追平了中国男篮奥运会最佳战绩,特别是中国男篮在战梦八、战西班牙、战德国队时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令人激动万分。如今,一年悄然过去,五棵松体育馆不变,中国男篮却已改变了模样。

  □ 洋帅离去 土帅登基

  一年时间不长,但中国篮球却发生了太多的变化。

时任篮管中心主任的李元伟卸任,前主任信兰成重掌中国篮协。欧洲恺撒尤纳斯在北京奥运会后,与中国男篮合同结束,目前担任希腊男篮主教练。中国男篮主帅一职经过竞聘,少帅郭士强上位。郭士强,球员时代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走上教练岗位后,带领辽宁女篮夺得2006-2007赛季WCBA总冠军,带领辽宁盼盼队夺得2007-2008赛季亚军,并当选该赛季最佳教练。郭士强在辽宁队时曾任老帅蒋兴权的助理教练,北京奥运会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尤纳斯离开后亦推荐郭士强担任继任者,2009年5月郭士强正式在国家队走马上任。

  中国篮协给新一届国家男篮提出的目标是2009年、2011年亚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夺冠,2010年世锦赛进入前十六名,2012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更好名次。少帅郭士强肩上的压力并不轻,郭士强上任后推行自己的执教理念,以防守为基础,内外结合;以内为主,高快结合;以快为主,多点进攻;加强快攻,重点培养组织后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郭士强将重拾中国男篮过去的风格,快、灵、准。可以说这一执教思路是在为后姚明时代做准备的,姚明因脚骨手术不得不休养一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届时32岁的姚明也有可能缺席,国家队从现在开始必须要为无姚做准备。少帅郭士强为国家队制订了40套战术,并且印刷成册派发到球员手中,但从与立陶宛二队、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来看,中国男篮目前打法单调,更多的是在单打独斗,成熟战术体系的形成还需要时间。

  郭士强和前几任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蒋兴权、宫鲁鸣相比,缺乏指挥国际大赛经验,但以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鹤立鸡群的实力,当能够完成2009年亚锦赛夺冠的任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