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鹏单人皮艇500米夺金侧记 以桨为翼大鹏高飞

2009年10月28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郁鑫鹏

  10月27日9时,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风微浪轻。

  人们翘首以待的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开始了,9条艇快速向终点冲来。江西选手周鹏处在第5道。

  周鹏获得过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单人艇200米的冠军,也与国家队队友一道获得过几次世界杯赛的银牌,但是没有一枚全运会金牌,十运会上他只是收获了一枚银牌。周鹏渴望用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10多年的努力,他也清楚地知道,江西皮艇项目参加全运会以来,还没有获得过金牌。

  “周鹏,加油!江西队,加油!”拉拉队在赛道两边大声地叫道。比赛一开始,周鹏就一马当先。他大力划桨,水流涌动,水花飞溅,皮艇轻快地在水面上前行。

  前250米,51秒84,周鹏领先贵州选手张福胜近2秒。350米过后,周鹏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张福胜已经被拉开了近半条艇的距离。最后100米,周鹏加速冲刺,以1分46秒848夺得冠军。

  近几年来,在江西开展的水上运动项目中,较之赛艇、划艇,皮艇一直是弱项。北京奥运会之后,江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请来著名外籍教练马克,希望能提升皮艇运动的水平。经过一年的努力,周鹏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今年6月进行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他夺得了男子皮艇1000米的铜牌,让人们看到了江西皮艇夺金的希望。

  据悉,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项目将被取消,改成男子单人皮艇200米。“周鹏是速度型选手,单人200米更是他的强项。”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介绍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