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雇佣军盘点:巴特尔功臣杨鸣惊艳 整体未达预期

2009年10月28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本届全运会,山东队作为东道主对于男篮金牌的渴望超过了任何一支球队。赛前,他们就大肆“招兵买马”,从新疆队“挖”来了关系落在北京的巴特尔,从辽宁“交流”来刘相韬、杨鸣、谷立业。一时间,山东男篮成为全运会男篮赛场上名副其实的冠亚军。但是,八场比赛结束了,山东队几位“雇佣兵”的表现各异,发挥的作用也是不尽相同。而其他各支球队的零星的“雇佣兵”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巴特尔

  说巴特尔一人扛着山东队一路杀入全运会男篮决赛,或许太过高估大巴的作用。但是,他却着实是东道主历史上首进全运会决赛的首功之臣。小组赛,巴特尔表现略显中规中矩,五场比赛下来一共砍下71分,场均不到12分。但是,进入淘汰赛后,大巴渐入佳境。与江苏队的半决赛,大巴王者归来,砍下15分外加16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山东队也完胜江苏队首次杀入决赛,创造了山东篮球的历史。决赛中,巴特尔成为山东队最强火力点。他内攻外投,连突带投砍下全场第二高的27分。如果不是朱芳雨神奇地爆砍43分,大巴或许会让自己的全运会之旅用一块金牌划上句号。虽然得分没有朱芳雨高,但是大巴对于山东队的作用,却明显要比朱芳雨在广东队的作用重要。进攻中,大巴既是发起者,也是终结者。防守中,他是对方进攻的终结,也是本方进攻的开始。总而言之,本届全运会,山东队的头号人物是巴特尔。可惜的是,巴特尔没有以一场胜利,和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第五次全运会。

  杨鸣

  “玉面杀手”杨鸣堪称山东队二号球星。巴特尔是阵地进攻中的灯塔,杨鸣则运动战中的指挥家。他的运球突破,他的外线飚射都极具杀伤力。小组赛,巴特尔处在调整状态时期,而杨鸣则发挥出色,是山东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的重要功臣。今日与广东队一战,杨鸣同样有着神勇的发挥,他不仅砍下仅次于巴特尔的全队第二高分。比赛中,他多次在山东队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外线三分命中打开出路。他的突破也多次让广东队感到头疼。

  刘相韬

  这位曾经在季后赛中绝杀八一的悍将,在半决赛中表现极为勇猛。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进攻中,刘相韬是山东队的急先锋,他的突破、投篮都是对球队最有力的帮助。而在防守端,胡雪峰在半决赛中的失常与其不无关系。但是,在决赛中,刘相韬却彻底沉寂下来。首节比赛,广东队得分后卫王仕鹏疯狂发飙,刘相韬却视若无睹。后三节,三次犯规在身的大鹏下场休战,而朱芳雨挺身而出,连连命中中远投。对此,刘相韬必须负主要责任。毕竟他是和朱芳雨直接对位的球员。朱芳雨的不可抵挡,反衬出了刘相韬的低迷。如果他能发挥出水平,不仅可以让朱芳雨不至于那么肆无忌惮,山东队的进攻也不会那么艰难。

  谷立业

  作为山东队的内线大将,谷立业并没有发挥出联赛中的水平,显得很失常。山东队另外一位内线曹振华甚至在风头上盖过了谷立业。今日与广东队的决赛,谷立业除了那次快攻中的暴扣外,基本没有亮点可言。而今天山东队另外两位雇佣军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如果谷立业发挥出自身实力的话,那么山东队不至于过分依仗巴特尔和杨鸣。假设他真的发威联手大巴、杨鸣组成进攻三叉戟,决赛最后的胜负关系恐怕还很难讲。但是,这种假设已经失去了意义,事实是谷立业确实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

    湖北

  提到雇佣军,湖北队中也充斥多名雇佣军。从CBA青岛队挖来的李光、谢忠杰、卢可明也都算。其中,卢克明是湖北本届全运会获得第五名的主将之一。他的在锋线上的发挥稳定,对湖北队帮助颇大。而李光和谢忠杰由于出场时间有限,发挥的作用不大。

    辽宁

  辽宁队也有一位名气不小的雇佣军——薛玉洋。这位上赛季新疆队的内线球员,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鲜有表现,出场比赛都是一个问题。另外,其他一些球队还打着“擦边球”,或多或少地都有着雇佣军。其实,广东队才是最大的雇佣军,只是由于规则允许,加上该队各名球员的户籍关系都落户广东的缘故,才没有被当做雇佣军对待。

  可以看出来,雇佣军中无论是巴特尔还是杨鸣、抑或是谷立业、刘相韬,或者是其他球队的雇佣军,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毕竟,篮球是集体项目,而在雇佣军加盟一支球队前,该队的球员之间就形成了一种默契。雇佣军半路加盟后,首先就需要时间去适应该队的战术打法和攻防体系。其次,还要很好地将个人与集体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两项工作,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显然是不现实的。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上,雇佣军整体表现都没有达到东家期望的原因所在。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