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省体育局长做总结 披露陈若琳2周减了1公斤

2009年10月29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昨天落下帷幕,江苏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了48.5枚金牌、121.5枚奖牌以及2679 分,分别排在金牌榜第二位、奖牌榜第四位、总分第三位。昨天,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对这次全运会进行了总结。

  谈全局

  “誓进前三”任务完成

  在出征全运会之前,江苏代表团就喊出了全运会参赛目标进前三的口号。最终江苏军团以0.5枚金牌的微弱优势力压辽宁,取得金牌榜第二位,应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江苏军团还取得了几个历史性突破,羽毛球男女团体同时夺冠、U16女足夺冠、江苏同获男女百米两块分量最重的金牌,这些都是江苏体育历史上的首次。其次,集体球类项目进步较大,除了U16女足外,男子手球也获得了冠军,女子足球成年组、女子曲棍球、女篮以及手球都进入前三名。而在奥运会重点项目上江苏军团也有突破。

  与此同时,殷宝林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比如在游泳、水上以及海上项目中,江苏缺乏竞争力,这几个项目总共有73枚金牌,而江苏却颗粒无收。各个训练单位的差距也比较大。在大球项目中,排球表现不佳,原以为男女排都能争夺一面奖牌,结果都只获得了第四。

  谈运动员

  陈若琳减肥很辛苦

  这次客场作战,虽然困难重重,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江苏运动员们经受住了考验和挑战。

  采访中,殷宝林说了一个小故事,他说:“就以陈若琳为例吧,她在奥运会后由于身体生长的原因,体重一下从当初的40公斤涨到了45公斤,多了这5公斤,她要做动作就很难了。周继红领队告诉我,陈若琳的体重45公斤肯定不行,只要能再瘦一公斤就可以了。为此,我去北京专门看了陈若琳。小姑娘很坚定地告诉我,一定要把这一公斤肉减下来。她说要用两周时间。这两周,她通过控制饮食等方式,第一周瘦了0.5公斤,第二周又瘦了0.5公斤。这个体重一直保持到全运会。”

  陈若琳减肥的故事只是运动员艰苦备战的一个缩影,老将肖爱华以38岁的高龄复出,同样是个奇迹。殷宝林说,肖爱华作为老将,她的体力只能坚持三分钟,但每场比赛有三个三分钟,她硬是凭借经验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谈兴奋剂

  宁愿不争光也绝不抹黑

  本次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处罚了三例兴奋剂,从这态度上不难看出总局对兴奋剂问题的重视程度。

  在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东窗事发后,殷宝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态,宁可不要金牌,也绝对不能出兴奋剂,江苏人丢不起这个脸。昨天再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说:“这次全运会,我们的运动员共接受了兴奋剂赛内检查139人次,无一人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我们如果这次全运会成绩进前三,那是属于为江苏人民争光,如果出了兴奋剂,那是给江苏人抹黑,这两者的性质是不同的。我们宁愿不争光,也不能做出给江苏人抹黑的事情来。”

  采访中殷宝林告诉记者一个幕后故事,全运会前,有其他省份体育局曾向总局写检举信,举报江苏某某队某某人使用兴奋剂。总局为此特意两次将殷宝林叫到北京了解情况。殷宝林说:“回来后我向省里领导进行了汇报,省领导态度很明确,一旦出现兴奋剂就‘杀无赦、斩立决’。”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济南电)

  贺 电

  江苏省体育代表团:

  在十一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江苏赢得了荣誉。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09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