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体操队总结全运会得失 省体育局盛赞开门红

2009年09月24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在省体育局三楼会议室,结束了全运会征程的四川体操队进行了回到成都后的公开总结会。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对四川体操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他们充分体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给四川代表团以极大的鼓舞。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中,四川体操队在巨大压力下,获得3金1银1铜,为四川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全运会的开门红。朱玲表示:“四川体操队开了个好头,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他们获得的不仅仅是三块金牌,更主要的是一种精神。他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特别能抗压,对我自己来说他们都是很好的学习榜样。”朱玲还特别举了邹凯的例子,她说:“比赛前邹凯从杠上掉了下来,当时我们到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所有人都为他担心。邹凯只说了一句话‘没得事’,这对所有队员都是一种鼓舞。”对于不足之处,朱玲认为,“首先就是我们的女子体操项目全军覆没,这令人遗憾,也是今后要加强的。其次就是我们的男子项目存在鞍马和吊环两个短板,如果我们在这两个项目上能达到中游水平,可以说男团金牌就是我们的了。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新的开始,希望四川体操队能再接再厉,创造更多优秀的成绩。”朱玲表示,“体操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并没有改变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严峻形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向体操队员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本报记者 陈浩

  讲述

  四川体操:从“三无”到“三有”

  由于在本届全运会上担任裁判工作,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一直按规定未接受记者的采访。昨天在总结会现场他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了,他向记者讲述了四川体操从“三无产品”变成“三有产品”的艰辛过程。

  没有黄玉斌,就没有今天的四川体操

  “1990年我到国家队去,知道了中国体操队有个著名的冠军墙,但上面一直没有四川选手的身影,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当时就有一个想法——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四川体操选手登上这面冠军墙。”雷鸣说。2002年,在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支持下,四川体操队的5名队员进入国家队集训,最终邹凯和冯喆两位小将被黄玉斌留在了国家队。雷鸣表示:“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黄玉斌教练,如果不是他的支持,四川体操就不会有今天。其他省市一直认为我们的选手是走后门才进入国家队的,其实如果邹凯和冯喆没有实力,是不可能被国家队看中的。”

  一次来四川体操队时,黄玉斌对小将罗泽鹏的一个跳马动作不满意,特别进行了指导。全运会前我们在天津集训时,黄玉斌看见罗泽鹏这个动作依然未做好,马上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黄玉斌真的是位好教练,他只要看到运动员动作没做好,肯定会马上指出来。”雷鸣说。其实本届全运会冯喆全能冲金失利之后,黄玉斌也特别对邹凯和冯喆进行了指导,告诉两人一定要放下包袱,在后面的比赛中好好发挥。可以说,没有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以及黄玉斌的支持,就没有今天四川体操队的成绩。

  “三有”之后,四川体操还要从零开始

  2006年,雷鸣在向省体育局汇报工作时曾说,四川体操现在是“三无产品”——无奥运冠军,无世界冠军,无全运冠军,他表示四川体操一定会改变这种局面。“2006年全国锦标赛上,邹凯和冯喆分别获得单杠和双杠冠军,当时我就告诉两位队员,‘从今以后,我不需要全国冠军了,只要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运会冠军。’这两位小将不负众望,在全运会前实现了我的前两个愿望,这次终于实现了我的第三个愿望。四川体操队建队51年后,在本届全运会上才第一次拿到金牌。”雷鸣说。对于四川体操队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雷鸣表示:“一方面是在短板项目上争取突破,另一方面就是尖子队员还需要努力。”

  在昨天的总结会现场,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特别提出走下领奖台之后,四川体操还要从零开始,培养更多人才。雷鸣介绍说,全运会结束后,四川体操队马上也会进行内部总结,为新全运周期做准备,多多选拔人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