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熄火仪式很浪漫 圣火“折叠”成千纸鹤慢慢飞走

2009年10月2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常新喜 彭东

   李志刚 杨珂

   在闭幕式结束时,全运会圣火变成一只只千纸鹤,慢慢地飞走,飞进了每个人的记忆中。这个唯美而又意味深长的圣火熄灭方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也堪称本届全运会一大亮点。

   开幕式圣火点燃场面宏大,气势雄伟;圣火熄灭美轮美奂,给人以四两拨千斤的感觉。28日晚,闭幕式创意总监韩立勋对闭幕式上的高科技表现手法进行了揭秘。

   韩立勋告诉记者,如何更好地熄灭全运圣火,创作团队考虑了很多种方案,最后选择了最浪漫的一种表达方式,就是千纸鹤起飞。这个方案操作起来难度非常大,因为闭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而全运圣火在体育场,二者并不在同一个地方。要通过“嫁接”的方式,把体育场内的圣火在体育馆内熄灭。

   圣火熄灭时,一群少女扮演的白鹤化为一只千纸鹤,而这只千纸鹤实际上只是灯光投射出的影像,忽然一只真的千纸鹤出现,并飞向宇宙中。正是这种忽真忽假的影像手段,给观众带来了梦幻的效果。

   韩立勋解释说,圣火熄灭时,闭幕式现场采用PG灯、威亚等多种高科技手段,通过“舞美、多媒体、表演”等多方面的技术融合,让观众产生一种视觉误差,也就是错觉,感觉到是圣火在体育馆现场被“折叠”成千纸鹤,真的道具和虚幻的影像互换,千纸鹤在馆内“腾空而起”。“圣火在熄灭之后,变成一只只千纸鹤,飞进每个人的心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