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代表团综述:笑傲西部 60.5枚奖牌只是起点

2009年10月29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钱晞 薛剑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28日精彩落幕。在本届全运会设置的33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中,四川军团参与了其中30个大项、209个小项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顽强拼搏,夺得60.5枚奖牌,圆满完成了“金牌超十运,总分获优胜,西部夺第一,争创风尚奖”的目标任务。

  四川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告诉记者:“本次四川代表团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的结果。”

  奏响高昂的拼搏之歌在前期决赛中,男子体操队奋力拼搏,夺得3金1银1铜,创下了本队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全运会四朝元老方敏、侯媛媛带领新人,不畏强手,力压由“跳水女皇”郭晶晶领衔的河北队,成功卫冕全运会跳水女子团体冠军,彰显了蜀中巾帼风采;田径老将刘静为了四川荣誉,克服伤病,再次复出,挑战自我,战胜对手,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成功蝉联该项目全运会冠军;四川自行车队,团结拼搏,摘得1银2铜,延续了建队以来,连续5届在全运会均有奖牌入账的记录,而队中陈晓勇在比赛中受伤,不言放弃,获得铜牌,精神可嘉;被国家皮划艇队授予终生荣誉队员的陈忠云,年近40岁,依然不屈不挠征战在体能性项目上,并再创佳绩,拼搏精神令人感动……感人事迹、拼搏事例不胜枚举,四川健儿合力奏响了一曲高昂的拼搏之歌,充分展示四川人民历经地震劫难,自强不息、坚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笑傲西部只是起点获20枚金牌以下的代表团,是十一运会阵容最大的,有20支队伍,西部省、市、区代表团多在此列。赛前,有多个代表团喊出了要争当西部“排头兵”的口号,但最终,四川保住了西部体育“老大”的地位。排西部金牌数第二的陕西夺得了9枚金牌,共19.5枚奖牌和537分的总分,远在四川之后。面对四川军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副团长朱玲表示,要冷静清醒地看到与先进省市的差距。竞技体育只有更高,没有最高,笑傲西部只是新起点,四川健儿尚需继续登高望远,以创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