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较真质疑刘翔“违规夺冠” 遭飞人粉丝围攻

2009年10月29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门转帖

  [新闻背景一] 全运会男篮决赛,广东队以81比76力压东道主山东队,夺得本届全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网上“粉丝”纷纷送上祝贺。不过围绕广东球员的籍贯问题也引起一场骂战。

  有网友质疑广东队球员的“身份”,“一个(广东)是花钱养打手,一个(山东)是花钱请打手,两个队都一样。

广东自己的球员五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

  此帖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的口诛笔伐:“人家伸五个手指头出来是数冠军戒指的,你却还在数人头,这就是差距。”“不要鄙视广东宏远买人,能够买到人也是一种很值得自豪的本事。”“不是广东宏远买人!而是广东挑人。很多人是在广东二队三队打过球,最后才上到一队,才让大家认识的!不错,辽宁是出篮球人才的地方,但那缺发现人才的伯乐!不要人家在广东打出名堂时才说谁谁谁是辽宁人!我想没有人是喜欢、愿意远离家乡打球的!”

  也有山西网友为广东队说话:“其实广东队的梯队建设做好了,也是为国家队作贡献,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广东队做得很好。”四川一网友也发言道:“看来广东队里虽然不少人祖籍不在广东,但都是被广东多年培养出来的,绝对没有雇佣军之嫌,这一点与山东有天壤之别。” 

  [新闻背景二] 某较真的网友质疑刘翔“踩线夺冠”,应取消比赛成绩。此网友在直播的慢镜中看到刘翔疑似踩线,又在网上重新搜索刘翔夺冠的视频,并贴出了一连三张的视频截图,作为证据。岂料受到支持刘翔的网友围攻。

  “真是无聊的帖子,吃饱饭撑得慌啊!”此人的执着、公正似乎并没有讨得网友们的欢心,反而被认为是“黑翔一族”。“哗众取宠,刘翔左面跟的是第三名史冬鹏,离刘翔很远,根本不在镜头里面;右面是第二名的纪伟,可这里空空的,这个楼主脑子一定被驴踢了,要不就是进水了!”有好心的网友奉劝了楼主一句:“你就甭操这个心了,他就是跑到别人的跑道里面,也是冠军。”  

  [新闻背景三] 本届全运会耗财耗力,号称花了2000亿元,但爆出的丑闻不断,关于全运会存在的合理性也多次受到质疑,昨天网友综合出一些“改制”建议。

  有网友建议全运会“化整为零”,改革为单项锦标赛。也有网友综合大家的意见,列出以下改制措施:1、压缩全运会时间和规格,保留1/5的观赏性较强、较有群众基础的比赛在主会期举行,四年一次,全国各省份轮流主办,会期不超过7天,避免过多的开销,让一些财力不及东部的中西部省份也有力承办;2、列出全运会比赛项目清单,比赛项目建议考虑各个省份的特点,交由各专业协会具体承办,体育总局根据项目特点给予补贴,专款专用;3、取消团体比赛的交流制度,个人交流制度在全运年前一年截止,避免出现“巴特尔是山东人”这一体坛雇佣军的奇特景观;4、不再提倡全运练兵,奥运争光的口号,还全运会以“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本来面目,以扩大运动项目的影响,全民健身为主要宗旨。·素素 小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