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李章洙奠定夺冠基础 河南以北京为榜样

2009年10月31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超末轮联赛,北京国安4-0横扫杭州绿城夺得史上首座中超冠军。赛后搜狐体育特别采访了央视主持人刘建宏,来听取他对焦点问题的看法。

收听音频

  搜狐体育:北京国安夺冠了,最后一场比赛踢的非常漂亮,您认为北京国安这个赛季能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刘建宏: 我觉得从赛季之初俱乐部加大了投入,这是毫无疑问的,这给俱乐部夺冠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今年几支球队都犯了错误,相比而言北京国安犯的错误不像其他球队那样致命。包括主教练一度让人们非常担心,但现在看上去结果还是非常理想的。北京国安虽然夺冠了但不应忘记李章洙的一份功劳,他为北京国安奠定了非常好的净胜球的基础,即便在他离开球队时国安还是非常有利的冠军竞争者。李章洙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洪元硕则把这个基础发扬光大,这是夺冠另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但要看到国安夺冠仍是一个弱势的冠军,因为很多强队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比如天津、山东、上海等球队,他们表现出的起伏、下滑,才在无形中给了北京这么好的机会。不管怎么说一个俱乐部努力了十六年才迎来职业联赛的冠军,这绝对是一个强有力的兴奋剂。对于国安集团继续搞好北京足球,无疑是一种鼓舞。在有了这种冠军的经历后,北京国安以后可能会把自己俱乐部的工作做的更好更踏实。

  搜狐体育:河南建业虽然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但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仍然让人眼前一亮。你是如何来评价这支队伍的?

  刘建宏:第一,河南建业可以以前年的北京国安为榜样。大家都知道北京国安队在那一年相当长一段时间领跑,而且跟长春亚泰形成了非常激烈的竞争,即便主场输给长春亚泰后他们在最后一轮依然是有希望的。对河南建业这样一支在我们眼中的平民俱乐部,能够打到现在已经是非常让人意外了。他们能有这样一次竞争冠军的经验,无论是对俱乐部还是球员来说都是很好的一种历练。有了这种历练,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他们将来可以做的更好。河南建业也是利用强队普遍出现问题这样一种有利的局面,才能够做到脱颖而出。这个时候我反而要给建业提醒了,之前我已经鼓励了他们一个赛季,下个赛季不好打,因为要双线作战。对于一个人才储备并不太厚,底子也不是很踏实的俱乐部来说,双线作战难度很大。我要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互相牵制互相影响,甚至崩盘的情况出现,这是俱乐部应该时刻警惕的。河南的球迷和河南的媒体,也要给河南建业相对宽松的环境,能够让他们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包括政府的支持,对于俱乐部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

  搜狐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结束了,夺冠和降级的悬念最后一轮才揭晓。这是否能够证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在逐渐回暖?

  刘建宏:我认为是这样的,因为这个赛季中超联赛进行的比较顺利,没有出现类似罢赛、退赛这样大的起伏,也没用假球、黑哨这样特别明显的事件。这个赛季的中超是进行的比较平稳的,而且悬念维持到最后,能够在最后一轮创造平均2万的上座率,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但中超必须要稳定几年,才能让人确信他们确实是在回暖的过程当中。而中超只是自己坚守阵地还不够,因为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是非常薄弱的。如果中超只是自己坚守阵地,随着球员一代一代的更替,我们能踢球会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那么中超球员的质量将慢慢下降,这是一个大家应该警惕的事情。(紫轩)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